文|淘媽

  小娟懷孕不到3個月,這天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內褲上有紅血絲,小娟當時就想着“完了,要流產了。”然後就趕緊叫老公送她去醫院,說孩子保不住了。老公嚇得抱着她就下樓打車,結果去醫院,醫生說正常,回家多注意休息就好了。很多孕婦在孕期一聽到或者是看到見紅的情況就嚇得不輕,總感覺孩子馬上就要離自己而去了。其實孕期見紅並不都是要流產了,懷孕各階段出現見紅的原因也不同,遇到之後孕婦別慌,先了解具體原因,不要自己自嚇自己。

  懷孕早期見紅的原因

  1.着牀出血

  在精子和卵子形成受精卵之後,受精卵會通過輸卵管達到子宮。然後受精卵植入到子宮內膜,之後胎兒就能吸收營養髮育長大。而在植入的過程中,就可能會導致子宮內膜血管破裂,從而出現出血的現象。

  2.生化妊娠

  很多孕婦其實對這種說法也不陌生,有極少數的女性會出現這種情況。它的具體表現就是各項檢查都顯示懷孕了,實際上受精卵並沒有着牀。這種情況一般是在月經推遲一週左右,女性會出現出血的情況,出血量和月經差不多。

  3.先兆性流產

  若孕婦是先兆性流產,也會出現見紅的現象,而且出血量也比較大,跟月經相似。同時孕婦還會出現劇烈的腹痛,其實是子宮在通過收縮要將胚胎排出來。一般孕早期出現流產的情況,除了孕婦受到強烈的撞擊之外,基本上是胚胎的質量不好,出現了染色體異常或者是發育異常的情況。

  4.宮外孕

  宮外孕的一個表現也是見紅,不過這種出血的量比較少,而且是持續或間斷性出血。同時也會伴隨有腹痛的情況,和先兆性流產的症狀有些相似。但不管是哪種,出現之後就需要去醫院,不要耽誤時間。

  懷孕中晚期見紅的原因

  1.胎盤位置異常

  正常來講,在28周前,胎盤是遊走的,它的位置會不斷髮生變化,但是整體的趨勢是向遠離宮頸口的宮底遊走。如果是前置胎盤的話,通常會出現出血的情況,這種出血沒有疼痛,出血量也比較多。如果孕婦檢查出前置胎盤的話,就要多加註意了,一旦出現出血的情況就要及時去醫院。

  2.胎盤早剝

  如果孕婦的腹部受了撞擊或者是孕婦患有妊娠高血壓等疾病,就可能出現胎盤早剝的情況。它的症狀就是孕婦會出現劇烈的腹痛,同時會有少量的出血。如果孕婦沒有受到碰撞發生這種情況,那就要警惕是胎盤早剝。

  3.臨產信號

  在臨產前若孕婦出現見紅的情況,這是分娩的信號。如果出血量不大,孕婦不用太擔心。如果出血量比較大的話,孕婦就需要及時去醫院。

  淘媽說:孕期見紅是很常見的一個現象,很多孕婦也都經歷過。對於見紅,孕婦要有正確的認知,不要一出現見紅就以爲是要流產了。你在孕期出現過見紅的情況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