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行。(圖/資料照)

▲京城銀行。(圖/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臺北報導

市場傳出京城銀行將要併安泰銀行,可能成為金管會推「金金併」後,首次的民營銀行併購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亦在今(2)日證實,京城銀與安泰銀的確曾至金管會說明,但還未經雙方董事會通過。對此,京城銀與安泰銀皆指出,對購併事宜不予置評。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有金融圈人士透露,京城銀有意併購安泰銀行,並在2個多月前就透過財顧牽線,雙方都在積極評估整併的可行性,若談判順利,京城銀最快將在本月就進場實地查覈。

雖說顧立雄已在今早間接證實此消息,但京城銀行已發布重訊表示,目前董事會尚無任何決議;安泰銀行重訊指出,就媒體所稱併購事宜,不予置評。

據指出,京城銀的分行通路主要以南部為主,安泰銀在雙北市則據點較多。因京城銀內部認為,仍有實體分行的需求,因此促成本次洽談。就長期而言,若雙方合併後,分行總數可達124家,且南、北的據點都尚稱適中,將有利於京城銀在國內銀行圈中殺出重圍。

消息傳出後亦激勵了安泰銀股價,一早便鎖在漲停價新臺幣15.25元,創下2年多來新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