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地處華北平原東部、河北省中部,與北京、天津毗鄰,與滄州、保定交界,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同時也是河北省交通、經濟強市,享有"京津走廊明珠"的美譽。說起廊坊,雖然經濟實力不及唐山、石家莊,名氣也不能與保定、邯鄲等齊名,而且還是省內最”袖珍“的城市之一,但就綜合實力而言,廊坊在河北省內也是不可小覷的,特別是在民富方面,廊坊甚至可以進入全省前三。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廊坊市第一大縣,看看它發展的怎麼樣。

  廊坊作爲省內最”袖珍“的地級市之一,目前全市幅員面積僅6429平方公里,但讓人意外的是,廊坊卻下轄有2區、6縣、2縣級市,可以說區縣數量是比較多的,也就意味着廊坊市域內的轄縣也是較爲”袖珍“的。那麼誰纔是廊坊市面積第一大縣呢?對於這個問題,估計很多小夥伴都是答不上來的。其實,廊坊市第一大縣是文安縣。

  文安縣地處京、津之間,距北京僅120公里,距天津80公里,距保定也只有90公里,處於三大都市中心區,可以說區位條件是得天獨厚的,是廊坊市域內區位條件最好的縣份之一。截至目前,文安縣共下轄有13個鄉鎮,幅員面積1037平方公里,比大城縣、霸州市還大,更是相當於3個廣陽區!就面積而言,在全市諸多縣中是有優勢地位的,也得益於此,文安經濟發展迅速,發展潛力很大。

  其實,說起文安縣,不僅是全市第一面積大縣,文化底蘊同樣是非常深厚的。文安古爲燕趙之地,西漢開始置縣,取“崇尚文禮,治國安邦”之意而得名,可見文安置縣史已經超過了2000年,且歷史底蘊深厚。也得益於悠久的歷史以及遼闊的轄區面積,文安縣境內旅遊資源豐富,有文安窪、大圍河清真寺、鹿町龍潭等優質旅遊資源,旅遊發展潛力巨大,特別是在鄉村旅遊方面,文安具有獨到優勢,未來值得期待!

  廊坊市的朋友們,文安縣作爲全市第一大縣,且歷史底蘊深厚、區位優越,你覺得它的發展潛力怎麼樣?談談你的看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