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塔斯社4月16日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在德克薩斯農業與機械大學發表演講時表示,美國及其盟國不打算幫助敘利亞重建,也不打算取消對這個國家的制裁,直到他們認爲已經完成政治調解進程。

  在演講期間,有人向蓬佩奧提出了一個問題“美國什麼時候會解除對大馬士革的限制”,對此蓬佩奧回答說,“有些人認爲(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贏了。我不知道,是否需要宣佈贏家和輸家,但這個國家的情況是這樣的,阿薩德統治着一個非常弱小的國家,這裏有600萬流離失所者”。

  美國國務卿指出,大馬士革沒有重新控制該國的所有領土,包括恢復對許多油田的控制。蓬佩奧稱,華盛頓以前爲打擊“伊斯蘭國”恐怖主義組織而建立的國際聯盟認爲,在沒有實現政治調解之前,“開始重建敘利亞是不可能的”。

  蓬佩奧表示,取消美國和歐盟對敘利亞所實施制裁的條件是“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他解釋說,“這意味着結果是政治調解”。

  早些時候,蓬佩奧在美國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一個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聯邦和伊朗正在阻止政治調解敘利亞衝突。但是,他並沒有說出任何證據。蓬佩奧當時還表示,他相信阿薩德無法重新控制敘利亞的整個領土。(編輯:HHJ)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