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半決賽落下了帷幕,JDG在鏖戰五局的情況下艱難戰勝了春季賽頭名FPX戰隊。

  賽後很多人都對FPX的失利原因進行了分析,大部分人都把FPX惜敗的原因歸咎於Doinb的出裝上,認爲前期天肥的蛇女選擇在中期補出深淵面具,結果全場結束以後輸出沒有對面的蜘蛛高。

  關於這一點,前EDG、RW上單Mouse也是在直播中進行了覆盤。他也是在直播中道出了FPX失利的原因。

  Doinb蛇女出裝沒問題

  Mouse首先對很多觀衆討論的Doinb蛇女出深淵面具導致輸出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釋。

  “對面蜘蛛+妖姬雙AP,Doinb的蛇女出深淵面具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硬要說他出裝有問題,我只能說應該先出大天使再出深淵,直接負極斗篷轉大天使會比較好。”

  其實Doinb的問題並不在出裝上。幾波團戰他連續吃到控制被秒,以及有些並不合理的團隊指揮纔是問題所在。

  Tian是FPX唯一發揮正常的人

  還有很多人認爲,FPX的打野發揮很差,在第五局中被一個前期崩盤的蜘蛛長期壓2級。Mouse也是進行了反駁。

  “你們怪誰都不可能怪到小天頭上。小天是這個系列賽中發揮最好的人。爲什麼他會被一個崩盤的蜘蛛壓2級,因爲殺了蜘蛛對FPX的局勢沒有任何影響,他們只是幹拿人頭。”

  在這一局中,皇子爲了全局也是犧牲了很多,他刷野數很少,把重心傾注在了gank和開團上,所以經驗落了特別多。

  Gimgoon中期的TP打崩了全局

  隨後,Mouse也是跟大家說了他認爲比賽的轉折點。

  13分鐘,FPX下路集結,打野皇子EQ大招蓋住imp的維魯斯,imp交閃現逃離。此時FPX上單Gimgoon吸血鬼亮起TP來到下路,可是JDG下路雙人組已經安然撤退,吸血鬼只能無功而返。

  Mouse說道:“這波船長買完三項出來,拆塔巨快,直接一個人就把塔推完。回家買了1100的錘子+800的鞋子,一下多出2000的經濟。船長是不可能TP的,因爲船長TP下去沒有用,吸血鬼這波TP把FPX打亂了。”

  這波TP之後,JDG連推FPX3個塔,而FPX僅僅拿下一條峽谷先鋒還沒能推掉任何一座塔,經濟一下被拉開了。

  大龍第一次嘗試失敗以後,不應該再回頭打

  30分鐘,FPX擊殺imp維魯斯後開打大龍,被JDG三人騷擾後撤退,隨後又回頭開大龍。雖然將大龍拿下但是卻被趕來的JDG衆人團滅。

  “這波不可能再回去打大龍了啊,這絕對是指揮的問題。就算打完了又能怎麼樣呢,全是殘血空藍的,打完了也走不掉的。”

  這波打完JDG也是成功推掉中路高低並拿下火龍,自此局勢徹底向着JDG傾斜。

  其實,賽後覆盤一下這場半決賽,可以看到FPX還是在BO5的經驗上太過欠缺,有很多場景都可以有更好的決策。

  正如網友所說:“在當時的情況下,你能看到很多種一定能導致一個起碼不那麼壞的結果的決策,但FPX一個都沒做。”

  不過對於一支上賽季還是墊底的新隊伍來說,FPX這賽季的表現着實讓人驚喜,希望他們夏季賽能以更好的姿態捲土重來,爲我們帶來更好的比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