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來就看到姜姜更新的這張圖,啊~原來又到了10月25號,那個從TEAM A這個代號,蛻變成了WINNER的日子。說來好笑,即便5年的時光匆匆走過,期間發生了多少事情,我永遠都記得2013年10月25號,即便我在家裡如何吶喊著:等等外出參加活動,我一定要摸出手機投票給他們!!但是在活動中,我還是沒能拿出手機,參與他們誕生的那一刻。回到家結果早已出來,幸好,你們遵守了承諾,讓我們繼續相伴往前行。

並不是從你們才開始接觸韓國音樂的,會開啟Who is next這個節目,也不是因為先前就認識其中的任何一個人,而是衝著YG這個招牌去的,即便現在YG對我來說已經不構成任何吸引力,但在那時候確實如此,從喜歡2NE1的I'm the best,到Bigbang的Blue,到Tablo的Home,向來是跟著音樂走的我,居然也看起了選秀節目。

向來不愛追on檔戲的我,當然也不會追on檔綜藝,約莫是從第8集開始看,結果直落坑中,然後再往回補齊整個節目。到現在我還記得我因為那首歌而哭的瞬間,文字、歌曲、電影…為什麼能夠長久留下來,就是因為能夠表現出情感,亦或是能夠在低潮時撫慰我們。「Smile Again」就是能夠撫慰我的一首歌,就算放到現在來都一樣,依舊讓我感受到溫暖。

「哭吧,不要緊的,難過,不要緊的,但是拉著手,我們一起突破,一起展現笑容吧!」這總是在邊聽邊哭,也一邊響起在我腦海中的話。老是困於到底該擁抱這個世界,還是該擁抱自己就好的我,某種程度上得到了解答。

「把緊閉的門打開吧 Smile Again

   現在從那房子內走出來 Smile Again

   就像那太陽一樣耀眼

   砸破困住自己的框架 Smile Again

   現在緊握我的手跳出去 Smile Again

   一如以往的溫暖」

但,以為的海闊天空卻沒有來,就這樣遲遲地等了10個月後,2014年8月才真的等到出道。坦白說,YG真的一家很不會做選秀節目的公司,把握熱度在YG是不存在的,利用優勢在YG是不存在的,至於YG在乎的是什麼,我想從YG早期家族飯到現在,我想大家心裡都有個底,就不提了。不過在那時候,我是吃YG那套說法的,即便等那麼久,聽到「 延後出道時間只為找到WINNER獨一無二的樂壇定位」,還是信了。而且第一張正專真的是躺在我的歌單裡面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也陪了我走了很多很多圈的操場呀!!

很喜歡WINNER成員們的聲音配置,即便現在成員有了變動,還是很喜歡。偷偷說,第一張專輯其實我最喜歡的歌是Different,可惜沒有MV,請大家自行找找吧!

本來以為出道了,就可以聽到更多更多他們的音樂,但是換成2018年的我,一定去打2015的我一拳,為什麼這麼天真呢?但誰能預料下次回歸居然是2016年2月呢?現在回想起來,都很想給成員們一個擁抱,那是個無止盡奔跑的過程,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觸及終點線,每一次努力的奔跑,到底能不能得到結果,亦或是一遍又一遍的摔落呢?

現在想來,對於YG的家族愛也在那中間被磨光了吧,從2016年2月開始到2017年4月的的中間好淡好淡,歌還是聽,半月朋友也看,甚至還看哭了。但那10個月,我只記得大家幾乎不發INS,低調到...就是在預告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的感覺,是啊,南退團了,看到消息的瞬間,我一度覺得啊...要看不到了嗎?就此別過了嗎?懷著這樣的心情度過了那一陣子,以至於其他的記憶淡得可以。(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同時有follow的另外一團也是動盪時期,以至於我對於2016年的下半年的其他記憶都淡淡的。)

2017年4月4日,「Really Really」跟「Fool」宣告著WINNER將以4人體回歸,在我即將放棄之際,回歸了,似乎告訴我:我們都還沒放棄,你怎麼能放棄呢?

從Really Really開始打起響鐘,一直到今年的Everyday,國民度慢慢累積出來了呀!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深入大學祭典吧!在像巨蛋那樣的場地開演唱會是所有團體的夢想,那意味著粉絲基數多了呀!我一直跟朋友說,WINNER這樣也不錯,跑校園,不光是粉絲可以聽到他們的歌,也讓原本不認識他們的人能夠認識他們,這也是自我行銷的一環吧!

然後今年終於有世界巡迴演唱會了,不再只有日巡而已,終於在台灣看到他們單獨的演唱會了,我的記憶終於能夠用今年的演唱會替代2014年的家族演唱會的記憶了呀!(家族演唱會很棒,每一組歌手都很棒,我不喜歡的只有...)

其實看完第一時間,在捷運上就寫了小心得,這裡就只是擴寫罷了。

當燈一暗下,Empty的音樂響起,周遭尖叫聲震耳欲聾,看著你們走出來的身影,眼眶中竟充滿了淚水,彷彿要彌補什麼似的?5年的時光流逝過去,好顛簸的一段路。其實回想這5年,感覺自己老是在生氣、老是在不平、老是為你們感到委屈,但是你們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只有溫柔溫暖,好像這世間對待你們、對待我們的都只有美好的事情一樣,但我知道不是的,那是因為你們為我們撐起了一片美好。

你們用著中文/英文/韓文參雜的方式跟我們溝通,說著讓我們等很久,說著再等一下下吧,很快會帶回來好音樂的。好的,只要你們說,我就願意等,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放棄。

看到給大哥的生日應援,大哥眼中閃閃的淚光,我記得;看到全場的手機光應援,四個成員眼中那片溫柔,我記得;即便聽不懂台下的回答,還是想跟我們交流的身影,我記得。2018年9月23日,我會一直記得的!

會陪著走下去的,看著花了5年的時間,不也達到世界巡迴的目標了嗎?以後的每個目標一定也都可以實現的,一起往前走吧!

最後,這一段想留給姜姜呀~雖然我喜歡WINNER,但是你是我喜歡WINNER的初心呀~

姜姜呀~從Super Star K開始就一路奔跑到現在的你,辛苦了呀!說實在,很心疼的,看著你哭著說對媽媽的捨不得,說著自己要努力,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對著我們、對著你自己喊著懷挺,看著看著,好像自己也得到了些力量。雖然有時候覺得你套了很多框架在自己身上,也扛起了好多好多責任在自己的肩上,很捨不得,但那是你自己選擇的人生之路,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對這個比手畫腳。但幸好遇到好的團員們,心有所安放、有所歸屬,自然就能喘口氣了吧!!繼續走吧,大步的,會陪著的。


幾乎很少會寫到自己也是個小迷妹的事情,因為我實在是一個滿理性的人內心也可能下意識想要迴避這件事情吧!但想想,我既沒有把他們視為神一般的存在,就是正常喜歡一群人的狀態,實在也沒什麼不可說的,當作小紀錄,如果有人能因為這樣一篇小紀錄,也對他們有興趣那就太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