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地方補助政策未明朗,電動機車市場在 2020 年 1 月明顯受到影響,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目前已有 8 個縣市公告,其中臺北、彰化與屏東不再補助購買電動機車(新購條件)。

 

圖片提供:KYMCO

 

數據顯示,這 8 個已經公告的縣市,只有屏東維持去年水準,其餘 7 個縣市紛紛大幅下修補助電動車的預算政策;KYMCO 執行長柯俊斌以歐洲機車市場為例,「義大利的補助辦法,導致市場扭曲及提前購買,對生產廠商、銷售通路、消費者都是不正常的狀況,無法正常營運,所以回歸『市場機制』,纔是產業長期發展的良性途徑」。

 

圖片提供:KYMCO

圖片提供:KYMCO

 

燃油機車部份,在適用二行程與四行程的汰舊換新購車補助下,東部花蓮最高補助達 10,000 元、西部縣市目前是桃園補助最高達 9,000 元,其次是嘉義 6,000 元,並能搭配政府統一補助 ABS 車款 4,000 元入手。

 

圖片提供:KYMCO

這篇文章 臺北市、彰化、屏東不再提供電動機車新購補助,光陽執行長柯俊斌:回歸市場機制纔是產業發展良性途徑 最早出現於 TNN 滔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