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4  

入冬後淡水溫度總是冷冽,唯一令人欣慰的是適值櫻桃與草莓產季,是以晚上回家,我常將溫暖人心的法式櫻桃烤布丁Clafoutis邀請上桌,讓自己一整晚沈浸在甜蜜幸福中。clafoutis為法國家常甜點,做法簡單材料天然易得:僅需雞蛋牛奶麵粉糖與酸味水果,法國Limousin地區多以盛產的黑櫻桃做成這道經典甜點clafoutis,其滋味濃郁醇厚,口感如略硬布丁或卡士達醬,是一道暖心療癒Comfort food。

本次分享的食譜為參考法國女主Julia Child經典配方,奶蛋糊部分不變,可依自己喜愛的水果做變化,我做過櫻桃、奇異果、黑梨、水蜜桃、草莓、藍莓,滋味均:)你也可以試著找出最愛的口味喔:)

[材料]

黑櫻桃:五百克

中筋麵粉:二分之一杯(1cup=125g ,1/2cup=63g)

細砂糖:三分之一杯(1cup=200g ,1/3cup=63g)

香草精:一匙(5ml)

鹽:八分之一匙

牛奶(或鮮奶油):一又四分之一杯(1cup=240cc 1.1/4cup=300cc)

雞蛋:三個

 

[做法]


STEP1:備料,將所需材料以烘培專業量杯準備妥當,若無量杯可用電子秤秤重材料,已備註各食材轉換後的克數。烤箱一百八十度預熱。

IMG_2256  

STEP2:處理櫻桃:以小刀沿著果蒂往下縱繞切一圈,左右一轉將櫻桃分成兩半,有核的那一半用手指將核挖掉, 或是拿一筷子從果蒂處穿過去核。

STEP3:製作奶蛋糊:將麵粉、砂糖、鹽、香草精、牛奶、雞蛋混合後拌勻。

STEP4:取一高度約十公分以上深皿塗上奶油防沾,將櫻桃緊密排入烤盤中。

STEP5:將奶蛋糊加入約烤皿的七八分高。

IMG_2261  

STEP6:放入預熱的烤箱一百八十度烤三十至四十分鐘,期間打開烤箱轉動烤盤烤出均勻顏色。

STEP7:時間快到時以筷子插入抽出若無麵糊沾黏即為烤熟,取出半涼時切片趁熱食用。

IMG_228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