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2018年第四季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圖/記者季相儒攝)

▲臺積電推出6奈米(N6)製程技術。(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周康玉/臺北報導

臺積電(2330)今(16)日宣佈推出6奈米(N6)製程技術,強化目前領先業界的7奈米(N7)技術,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進入試產。

藉由目前試產中的7奈米強效版(N7+)使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所獲得的新能力,6奈米技術的邏輯密度較7奈米增加18%;同時,6奈米的設計法則與臺積電通過考驗的7奈米完全相容,使得7奈米完備的設計生態系統能夠被再使用。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積電6奈米技術預計在2020年第1季進入試產,且延續7奈米家族在功耗及效能上的領先地位,支援多樣化的產品應用,包括高階到中階行動產品、消費性應用、人工智慧、網通、5G 基礎架構、繪圖處理器、以及高效能運算。

臺積電業務開發副總經理張曉強博士表示,臺積電的 N6 技術將會比目前的 N7 進一步延續公司的領先地位,提供客戶更高的效能與成本效益。建立臺積電在7奈米技術廣泛成功的基礎之上,公司深具信心客戶能夠藉由現今完備的設計生態系統,迅速的從此項新技術之中獲取更高的產品價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