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今(19)日宣布推出 iQ System 5.0智慧系統,並開放 Gogoro 1 系列搶先體驗最新功能智慧感應鎖。

 

 

Gogoro iQ System 從發表至今已經推出了 3 次改版,在 2015 年推出第一款 iQ System 1.0 連線智慧雙輪,當時已經了一些基本的功能設定,2016 年更新至 iQ System 2.0 版本,支援以手機為智慧雙輪解鎖,並在同一年度釋出 iQ System 3.0,導入空中升級升級智慧雙輪韌體的功能,2017 年則是帶來 iQ System 4.0,加入密碼上鎖、指紋辨識等功能,而今天推出 iQ System 5.0,為智慧雙輪帶來更直覺的操作體驗。

 

 

Gogoro iQ System 5.0 已經正式支援 Gogoro 1 系列車型,並帶來了多項改變,讓我們為大家一一列出吧!

 

電能回充開關鍵:

過去 Gogoro 智慧雙輪可以透過 App 調整回充量,但沒有「完全關閉」的選項,不過在這次 iQ System 5.0 更新加入了這項功能,讓車主可以更暢快騎乘車輛。

 

記得你的色彩:

以往必須在智慧型手機連動的狀態下,Gogoro 智慧雙輪才會顯示設定好的儀表板等配色,在 iQ System 5.0 更新後,車輛已經支援記憶這些設定。

 

鑰匙不再鎖在你的車廂裡:

在最新版本 iQ System 5.0 更新後,Gogoro 智慧雙輪開啟車廂不只會短暫切斷電源,闔上車廂後車輛就會復電,車主必須手動熄火才會完全斷電,避免鑰匙被反鎖在車廂中。

 

更新低速提示音效:

部份車主反應車輛在低速時的提示音效不好聽,這次更新會將音量調小。

 

不過,最重要的更新項目,其實是智慧感應鎖!

 

 

智慧感應鎖是 Gogoro 在 iQ System 5.0 更新中導入的全新應用,用戶可以在個人設定的第四頁中,找出預設是關閉的「感應解鎖」的選項,只要開啟這項功能,手機就能化身 Keyless 免鑰匙系統,當藍牙開啟的情況下靠近,Gogoro 智慧雙輪儀表就會亮起「IQ」燈號,車主只要按下啟動鍵就能發動。

 

當手機遠離 Gogoro 智慧雙輪,在非騎乘的狀態下就會切斷車輛電源,省下熄火的步驟。

 

 

目前智慧感應鎖率先提供 Gogoro 1 系列車主搶先體驗;由於目前仍是 Beta 試用階段,可能會發生辨識失敗的情況,加上每支手機的藍牙相容性不同,並不一定全數支援智慧感應鎖,Gogoro 還是建議車主還是將鑰匙帶在身上。

 

至於 Gogoro 1 系列以外的車主,預計在年底前也能體驗到相關應用,若有相關更新我們會為大家持續追蹤報導。

 

更多相關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