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晶,租屋Jackie。(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惡房東張淑晶疑似化名租屋Jackie重出江湖。(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以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知名的惡房東張淑晶日前因誣告多名房客,被檢方提起公訴。不過,日前有想在新莊租屋的租客投訴,張淑晶疑似化名成「租屋Jakie」重出江湖,在租屋網上坑殺房客,不但屋況與介紹的「完全不同」,還不能搬入,繳納的1萬4千元押金也無法領回。對此,張淑晶「快閃不回應」;警方則表示「未接獲報案」。

一名阮姓租客投訴稱,她在租屋網上詢問租房資訊時,碰上一名「主動加Line聯繫」的房東「租屋Jakie」,她與「租屋Jakie」討論過屋況、租金等細節後,決定承租。不過,「租屋Jakie」卻遲遲沒有現身,且向阮姓租客聲稱「原先刊登的房間房客快要搬走了,可以先租另一間,等房客搬了,就能住進去」。

阮姓租客不疑有他,立刻付了1萬4千元的押金給「租屋Jakie」,到場後卻發現,公寓並非「租屋Jakie」所說的,只出租給女性。此外,阮姓租客還發現,原來這個從未露面的「租屋Jakie」,就是惡房東張淑晶。

▼阮姓租客發現屋況不同後,要求退還押金卻被拒絕,只能採取法律途徑。

▲▼張淑晶,租屋Jackie。(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阮姓租客立刻向張淑晶討要租金,不過遭到拒絕,無奈之下只能採取法律途徑。張淑晶除了坑殺租客外,附近住戶還表示,張曾冒用他們家的地址張貼租屋訊息,害他們受到調查,「上次我才被人家調查,我的房子租人家,根本就沒有!」

對於這次坑殺租客的案件,張淑晶則沒有進行回應。警方也指出,目前仍未接獲報案。另外,這棟「坑人公寓」的房東說明,張淑晶就是公寓的最大股東,花了這麼多錢進行裝潢、打理,怎麼可能只貪租客1、2萬元的押金,大部分都是房客臨時退租,押金才會被扣下。

據瞭解,這棟「坑人公寓」曾在105年因「違建、加蓋」被檢舉,讓拆除大隊前來進行拆遷。此外,新北市政府表示,張淑晶近期又再次受到檢舉,相關單位預計16日會到場會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