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BBC)4月16日報道,美國一家地方報紙《首都公報》(Capital Gazette)因報道自己報社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而獲得普利策獎。

  美國馬裏蘭州安納波利斯的《首都公報》週一得知,它獲得了美國新聞界最負盛名的獎項,但他們沒有任何慶祝活動。

  該獎項屬於特別嘉獎,以紀念《首都公報》遇難記者、工作人員和編委,他們勇敢地迴應了對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新聞記者的殺戮,並在無法形容的悲痛時刻進行報道。該獎項將會有普利策委員會的10萬美元遺贈,旨在用於推動報紙的新聞使命。

  2018年6月,一名長期對《首都公報》懷恨在心的持槍歹徒衝進辦公室,造成5名報社員工死亡。死亡的5名員工分別是約翰·麥克納馬拉(John McNamara)、溫迪·溫特斯(Wendi Winters)、麗貝卡·史密斯(Rebecca Smith)、傑拉爾德·費奇曼(Gerald Fischman)和羅布·海森(Rob Hiaasen)。

  除此之外,《匹茲堡郵報公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因其對去年10月發生在賓夕法尼亞州一座猶太教堂的襲擊事件富有同情心的報道而獲得突發新聞獎。那次襲擊造成11人死亡。

  《南佛羅裏達太陽哨兵報》( The 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l)因報道了2018年2月發生在馬喬裏·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槍擊案而獲得普利策獎,這起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它還因揭露學校和執法人員在致命槍擊案前後的失誤而獲得公共服務獎。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因報道了特朗普財務狀況和避稅行爲而獲獎,還獲得了另一項編輯寫作獎。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因揭露總統在競選期間祕密賄賂兩名前情婦而獲得國家報道獎。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還獲得了也門攝影新聞獎和普利策新聞獎。

  路透社也因調查緬甸若開邦一個村莊10名羅興亞人被殺事件而獲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