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一說到純電動車,大部分人都會首先想到自主品牌和新勢力造車,的確,在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的中國,自主品牌和新勢力造車是純電動車領域的主力軍;但與此同時,歐洲傳統汽車廠商也正在全力研發自己的純電動車型,其中一些甚至已經在國內發售。

  寶馬 i3

  寶馬i3是寶馬推出的一款小型純電動車,其外觀設計相當前衛、科幻,內飾中的大量環保材料以及早期車型的碳纖維車架讓i3擁有彷如概念車般的前衛體驗。不過,獨特的設計以及高昂的製造成本也意味着高昂的售價,早起售價動輒40萬元;這直接影響到了i3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在2019年1月,寶馬僅售出2598臺i3。

  而在日前最新發布的2019款快充版i3中,續航里程被提升至340km,價格也下調至33.98萬元,但對於消費者來說,33.98萬元的一臺純電動小型車依然不是那麼容易接受。不過由於i3小巧的身形以及兼顧顏值與實用性的內飾設計,它依然是一款非常適合日常代步使用的小車;若非受到價格影響,i3一定會受到衆多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捷豹 I-PACE

  I-PACE是英國汽車品牌捷豹推出的首款純電動量產車型,辨識度極高的家族式前臉加上運動感十足的溜背車身,I-PACE的顏值可以說是相當高;而前後雙電機帶來的294kW綜合功率以及696N·m的綜合扭矩也讓I-PACE得以在短短4.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加上456km的續航里程,性能表現可以說是相當出色的。

  不過,高性能與高顏值的代價當然也是高昂的售價,63.08-71.68萬元的價格使其成爲少數富人的個性選擇,在2019年首月銷量僅11臺,實在是少得可憐。

  大衆 高爾夫新能源

  而作爲德系汽車代表性品牌的大衆也以其標誌性掀背車高爾夫爲基礎研發推出了一款新能源車型:高爾夫新能源(e-Golf)。在最新發售的2018款車型身上,原有得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已被升級爲純電動系統,提供最高100kW和290N·m扭矩的動力性能,以及255km的續航里程。

  不過由於純電動的高爾夫新能源爲進口車型,其售價高達24.68萬元,這樣的售價甚至比國產的高爾夫GTI還要貴,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性價比可以說是比較低的,致使高爾夫新能源在2018年的全年總銷量都僅爲591臺。

  結語

  目前,由於傳統廠商們強大研發團隊和豐富資金支持帶來的技術優勢,這些傳統汽車廠商推出的純電動車型在技術角度,尤其是在可靠性和使用體驗方面更有優勢;但是製造成本、進口成本以及無政策補貼導致高昂的售價導致這些海外品牌的純電動車型市場表現平平,註定是少數人的個性玩物,即將在國內銷售的奧迪e-tron顯然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除非它們能夠與國內廠商合作,將這些出色的車型加入到國產系列中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