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Windows 10作为微软最新一代作业系统,也是最终版本的微软作业系统,微软公司高层曾表示未来微软不会再开发新系统,取而代之的是定期更新优化。近日微软释出的更新版Windows 10系统中,经测试后可以将原先预设的小画家、记事本和小作家(WordPad)移除,将原先的绑定程式改为用户可以自行选配。

Windows Latest报导中指出,在稍早释出的Windows 10更新测试版本中,可以发现原先不可卸载的部分程式更改为可被删除,其中三项经测试后可移除的功能就是热门的小画家、小作家与记事本,这三项程式过去是微软系统中的基本配置程式,可以进行简易的图像编辑、文字编辑与便条功能,让没有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用户也可以进行编辑,自1985年起就成为预装程式。

前阵子欧盟监管机关对于企业营运的市场垄断严格审查,微软就因为在产品中装有这些不可卸除的预装程式遭控告违反市场垄断,因此在Windows 10更新测试版中可以发现用户能自行移除小画家、小作家和记事本,在先前的更新中微软也提供用户可以自主卸除IE浏览器、小算盘和邮件,未来有机会让用户拥有更多弹性选择空间。

虽然Windows 10作业系统从2017年就已经上线,但不少用户却觉得Windows 7更好用,其中一项原因是因为Windows 7相对来说非常稳定,许多人在工作上会更偏好使用Windows 7,Windows 10却不时发生当机等问题,所以在今年微软也宣布未来更新系统时不会在和第三方驱动程式一起,以免又引发用户怨声载道。

新闻照来源:Pixabay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防毒软体爆资安漏洞?遭踢爆出售用户数据 Avast紧急关闭子公司止血

欧盟高票通过「统一充电器」决议  Lightning线用户面临汰换潮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