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是深受人類喜愛的觀賞魚,在良好的飼養環境下,金魚可存活10年以上,甚至更久。

  據《每日郵報》4月15日報道,英國最長壽的金魚喬治(George)於近日去世,享年44歲,全球各地的網友瞭解此事後也深感悲傷。

  據報道,喬治的主人是來自英國伍斯特75歲的基思-艾倫斯(Keith Allies)。1974年,艾倫斯在集市上贏得了這條魚,他將此作爲禮物送給當時同行的女朋友、現在的妻子瑪麗。

  兩年前,喬治的另一個夥伴弗雷德去世。一般來說,金魚的壽命不會超過十年,但弗雷德也是一條42歲高齡的金魚,喬治則見證主人一家兩次搬家,包括艾倫斯女兒艾瑪的出生。

  4月10日,現年44歲的喬治去世,它是英國最長壽的金魚。瑪麗說:“它是這個家庭的一員。我看見它在魚缸裏游來游去,掙扎着,然後在週三(10日)去世。”兩條金魚現在一起被埋在後花園裏。

  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留言悼念這條金魚,有人說:“想到喬治在同一個魚缸裏遊了44年,我莫名覺得很難過。”

  有人戲稱魚的記憶只有7秒,它會忘記弗雷德的存在。但有網友反駁說:“魚其實很聰明,記憶力驚人。我喜歡這樣的埋葬方式,遺憾的是,弗雷德死後,喬治又獨自在魚缸裏遊了兩年,它是否感到很孤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