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總行。(圖/記者吳靜君攝)

▲臺灣金今日董事會通過總稽覈更換的人事案,卻遭到獨董反對。(圖/記者吳靜君攝)

記者吳靜君/臺北報導

臺灣金控今(29)日公告要更換總稽覈李莉調任銀行總稽覈,而金控的總稽覈由營業部的經理王素娥升任,原本是一樁單純的人事異動案,但在臺灣金敘明事項裡,寫了「獨立董事陳錦稷反對外,其餘出席董事同意本案照案通過」,引發外界討論。

根據瞭解,獨立董事對於臺灣金的內部控制有兩大意見,其一是臺灣金連續兩年都換了3任總稽覈,去年是現任的副總蔡麗雪更換為現任的總稽覈李莉;今日又將李莉調任銀行總稽覈,將金控總稽覈更換為營業部經理王素娥,獨立董事認為金控總稽覈更換過於頻繁,應該以落實稽覈制度為先,暫緩該人事案,以免影響稽覈工作穩定。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項獨立董事有意見的事項,是證券子公司有員工跟單,甚至違規查看政府基金下單情形,直指內部控制失靈。但是,臺灣金控暨臺銀董事長呂桔誠今日在參加金融都更公司揭牌典禮以及成果展時針對此事表達,該案已經是陳年舊案,且已經解決了。

至於,臺灣金控頻繁更換總稽覈,財政部官員則表示,近期因為臺灣金、臺銀人員退休等原因,才會造成人員調動,獨董的意見是希望臺灣金運作維持穩定,希望臺灣金多多溝通取得共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