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新春花車巡遊和市民拜年。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工聯會昨舉行港島新春花車巡遊和市民拜年,向政府爭取設退休保障、限制境外人士買樓、設立緊急失業援助、提升最低工資等多項訴求,期望月底公佈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為民紓困,應付疫情和經濟下行。

會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等人展示多支印上各項訴求的「上上籤」,希望政府落實退休保障、限制境外人士買樓、設立緊急失業援助、最低工資增至每小時四十二點五元、落實增加家庭及幼兒照顧、全民驗身等。

郭偉強解釋,工聯會今年只辦一場花車巡遊,希望為氣氛低迷的社會帶來正能量,鼓勵市民防疫亦要過正常生活。他相信,本港經濟在疫情下料將會更差,期望政府即將公佈的《財政預算案》推出紓困措施,「穩經濟、保就業」,並盡快落實早前公佈十項涉款一百億元的民生措施。

吳秋北期望在經濟下行大環境下,能夠「人人有工開」,社會更應團結一致應對疫情,做好個人衞生防護,要求政府在關口嚴格把關,但認為全面封關不能解決問題。他明白前線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大,希望有關工會發起工業行動時,勿影響病人及醫院運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