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著今年2019年FIBA世界杯资格赛强势表现打出响亮名号,日本篮坛新星八村垒现在俨然已具有冲击NBA明年选秀乐透顺位的架式。

目前就读冈萨加大学的八村垒,经过2年的美国大学洗礼,球技、观念各方面都更加成熟,上季大二赛季场均11.6分、4.7篮板,助队打到全国16强。八村垒日前在接受访问时也谈到了自己心中NBA的效法对象,「我在NBA最欣赏的球员是雷纳德(Kawhi Leonard)和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他们也是我试著在打法上模仿的对象。」

目前《ESPN》在8月底释出2019年NBA选秀预测中,将八村垒排在首轮第14顺位,而《运动画刊》于6月底发表的排名中则将他列在第9位,不过《ESPN》选秀专家吉冯尼(Jonathan Givony)在8月初提到,自己观察八村垒于洛杉矶Nike篮球学院表现后,认为他依然有不少需要加强之处。

八村垒对于NBA选秀则表示:「是的,我确实希望在明年申请参加NBA选秀,但现阶段而言,我在乎的是如何更努力锻炼,然后维持每天训练量,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达到NBA高水准。」

此外,日本男篮在2019年FIBA世界杯第二阶段资格赛的第2战,预计于9月16号在东京迎战伊朗,届时八村垒也将寻求延续先前对哈萨克的优异表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