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位於長江邊上,自古就是人文薈萃,人傑地靈之地,近代化以來,由于海洋貿易的開拓,江西的地緣的優勢不再保持,加上不靠海,因此江西的經濟和文化影響力也大爲下降。

  談到江西的高等教育,不得不提江西省內唯一211南昌大學,很多北方人一想到南昌大學,可能心裏並不知道該校如何,有的壓根就是沒聽過。今天小編要說的是,南昌大學是相當不錯的一所211重點大學。

  根據2019年校友會大學排名,南昌大學位列全國64名,是一所中等211工程高校。南昌大學是江西省和教育部共建大學,1993年,江西大學與江西工業大學合併組建南昌大學,2005年江西醫學院又劃入南昌大學。因此南昌大學是有理工文醫等比較齊全的學科。

  南昌大學有2個國家重點學科:食品科學、材料物理與化學,還有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食品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

  根據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南昌大學食品科學入選A,全國前三。在ESI學科方面,南昌大學有7個學科入選ESI前1%。在你眼中,南昌大學是怎樣的一所大學,歡迎留言探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