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圖/記者紀佳妘攝)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尚未明朗化,加上全球央行偏向鴿派,資金逐步轉往債券市場。根據統計,全球債券ETF單是6月份就吸金337億美元,創下單月流入最高紀錄。中信投信看準這波熱潮,首推美國市政債。

台灣債券ETF表現亮眼,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表示,根據統計,全球債券ETF光是6月份就吸金337億美元,創單月流入最高紀錄,而全球債券ETF的總規模也在6月突破1兆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債券ETF傘型基金經理人張勝原表示,中國信託美國高評級市政債券ETF為台灣第一檔市政債券ETF,追蹤彭博巴克萊美國長天期政府及高評級市政債券指數,其成分主要為政府相關單位發行的債券,信用評級與收益介於美國公債與高評級債中間。

指數成分包含信評在A-以上,由美國紐約州、加州、德州等地方政府所發行的債券;同時,也納入非營利機構所發行的債券,例如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等學校,還有醫院與宗教機構等。根據相關性分析,地方政府與非營利組織承受的產業風險較低,當面臨風險事件時,能成為投資人降低資產波動的新選擇。

中國信託新興市場0至5年期美元政府債券ETF,追蹤ICE新興市場0至5年期美元政府債券指數,主要專注於新興市場國家,包含印尼、卡達、韓國、波蘭等政府所發行的美元債券。這也是台灣發行的新興市場債券ETF中,投資天期最短,指數平均存續期間2智3年,可成為投資人做為短期資金停泊,低波動的投資工具。

觀察資金面,張勝原指出,全球主要央行仍維持寬鬆態勢,即使聯準會縮表,美國流通在外貨幣仍微幅上升,減緩貿易戰等外部風險,預估市場短暫逆風後,仍將延續新興市場下半年資金行情。

若投資人看好亞洲的投資機會,中國信託新興亞洲不含中國美元精選綜合債券ETF,追蹤彭博巴克萊新興亞洲(不含大陸)美元精選綜合債券指數,鎖定大陸以外的新興亞洲國家,包含印尼、印度、菲律賓等政府及企業發行人的美元債券,幫助投資人更完整掌握新興亞洲債市。

張勝原說,新興亞洲國家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及信用評等,加上今年有選舉紅利加持,下半年表現可期。此外,指數殖利率較已開發國家公司債更高,也是投資人參與收息產品不可或缺的投資選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