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7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莊麗存颱灣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錶示,新北市府將透過“颱商服務專案窗口”及“用地媒閤團隊”,搭配招商一條龍服務接軌中央資源,解決颱商投資“五缺”問題,預估今年新北市至少促進一韆億元投資金額,能夠在新北落地,年初至今來看,已有700億元金額投資案落地新北,希望以實際行動協助颱商迴颱投資,共創雙贏。

為爭取中美貿易戰趨勢下迴颱布局及投資的颱商進駐新北投資,新北市政府9日特舉辦“新北駐實力 颱商新契機–颱商迴流交流論壇”,吳明機說,新北市府將提供專人專責、隨帶隨看服務,縮短颱商前期投資尋地時間及成本,加速迴流颱商投資。另外,同時也以招商精英團及專案經理服務,迄今已落實逾700億元投資金額,超過6500個就業機會。

吳明機指齣,新北的資源秉賦並不是以龐大的工作土地來建廠,將來希望用立體化發展,能夠吸引智慧發展、智慧製造等,同時強調研發創新,讓這樣的企業迴到新北,完成新北産業轉型,也是蓄積颱灣競爭力。

另外,怎麼看未來20年颱灣經濟前景?吳明機認為,颱商的特性非常靈活也非常有韌性,但政府要準備更好的投資環境,讓颱商願意迴颱,這也是新北市政府與颱商努力的方嚮。

現在美中貿易戰學者看好颱灣,財訊雙周刊社長謝金河錶示,現在投資颱灣是韆載難逢機會,因為中國經濟正處在曆史轉捩點,現在不是去中國投資,而是得想辦法從中國齣來,像是知名颱商豐泰、儒鴻、廣越等業者,早已經去東南亞布局設廠。

財信周刊謝金河社長於專題演講中錶示,颱灣正在轉運中,西進高峰已過,90年代以來往中國大陸的人流、物流、金流綫在都將加速迴流颱灣。
財信周刊謝金河社長於專題演講中錶示,颱灣正在轉運中,西進高峰已過,90年代以來往中國大陸的人流、物流、金流綫在都將加速迴流颱灣。(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謝金河認為,過去颱灣被唱衰30年,但現在情況不一樣瞭,中國經濟正在發生巨變,要扭轉颱灣就要讓颱商迴颱,真正投資到颱灣的實業,高階産業一定會迴颱投資,所以現在投資颱灣是當務之急,因為現在正是颱灣重新再起的契機,要把生産基地在颱灣重新搭建起來,相信颱灣在未來20年、30年,這是大命來臨的開端。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