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喝珍奶
▲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喝珍奶,並大喊「國民黨撿不到300萬,只好喝珍奶」。(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17)

今(17)日為立法院開議第一天,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照慣例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立委一早就甲級動員,霸佔主席台,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還擺上各式標語及道具,諷刺蔡政府的私菸案與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掉300萬的事件,更在主席台上大啖珍奶;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上台與藍營立委協調,但無結果,杯葛超過一小時仍在持續中。

今天是立法院第九屆第8會期開議的第一天,蘇貞昌按照慣例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然而國民黨立委昨晚就發動甲級動員,一早便到立法院議場霸佔主席台,並擺上各式標語及道具,諷刺蔡政府的私菸案及陳明文在高鐵上掉了300萬的事件,並喝著珍奶在台上大喊「國民黨撿不到300萬,只好喝珍奶」。

▲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還做了道具及標語諷刺蔡政府的私菸案與立委陳明文在高鐵掉300萬的事件。(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17)

曾銘宗表示,吳釗燮是外交部長,也是「斷交部長」,國民黨本來要求他下台,但他下台後恐怕找不到外交部長,希望蔡英文、整個國安團隊、外交部要繃緊神經,全部動起來,避免系統性斷交。至於蔡英文,一任還沒做完,就已經斷了6個邦交國,踏實外交零分,蔡英文必須跟全民道歉,出來講清楚。

先前郭台銘還未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時,遭藍營砲轟,曾銘宗也解釋,郭台銘是少數一流企業家,過去對社會經濟貢獻,黨團表達最高度敬佩,他理想捍衛中華民國發展,我們邀請他一起捍衛他理想、捍衛中華民國發展,也強調「沒有罵得很難聽啦!」但假設過去有「講得太強烈的地方」向他說聲抱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