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租金最高物件。(圖/記者陳建宇攝)

▲2019年高醫以每月48萬元承租原本的佳宏大飯店(白色建物),是去年高雄租金最高的物件。(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2019年高雄的房市非常熱絡,尤其是三民區因為大地主南和興產釋出不少土地,因此交易非常頻繁。不過三民區除了房屋買賣之外,租賃市場也有亮眼表現,高雄2019年租金最高的租賃案就在三民區,租金達到每月48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19年高雄最貴的住宅承租案例,是三民區博愛一路的1間5樓透天,月租金達48萬元,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該透天過去是佳宏大飯店,步行可達捷運紅線後驛站,距離高雄車站僅一站之隔,去年3月有房客看準該物件的區位優勢,以月租金48萬元租下,為今年高雄最貴的租屋物件。

信義房屋後驛店主任蔡佳慧表示,該飯店歇業之後是由高雄醫學大學承租,據瞭解因為高醫有幾棟屋齡超過30、40年的宿舍將進行改建,且高醫承諾大一新生均有宿舍承租,可因此才委託房仲在校外尋找可作為宿舍使用的物件,因而租下原為佳宏大飯店的物件。而根據高醫學生事務處網頁顯示,後驛宿舍可分為1~4人房,最貴的單人房1學期的租金就要價3萬元,而4人房則是7500元。

►BEAUTY特殺美妝,全都在這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