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這裏是美食小廣場,很高興今天又可以與您一起分享美食內容,你是不是也與小美一樣很期待接下來的內容呢?既然遇見了,那就點個關注吧,小美會每天爲您更新精彩內容哦。水果界有昂貴的車釐子,蔬菜界也有自己的扛把子,你見過卻不認識。

  車釐子,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前段時間車釐子也是稱爲大家心中的一種網紅水果,與櫻桃很像,但是價格卻十分昂貴,一般人還真的不會花這個錢去過多消費。車釐子的風頭還沒過去多久,蔬菜界也有了自己的“車釐子”,很多人都見過,而且也吃過,但是卻都不認識它,這到底是什麼蔬菜呢?

  這種蔬菜的名字叫山葵,怎麼樣,你聽過嗎?只看外形的話與萵苣有些相似,但是其比萵苣更粗,而且看起來更粗糙,當你看到這種蔬菜,想以萵苣的價格買下它的話,那你就錯了,因爲山葵的售價最起碼上百元一斤!而且有時候一顆山葵都不夠一盤菜,所以要多買上幾根,如此怎麼也得花費小幾百元了。

  這時候大家可能會問,這到底是啥蔬菜,爲啥就這麼貴呢?這樣說吧,芥末大家吃過嗎?但是你知道芥末是用什麼加工成的嗎?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就是山葵!因爲山葵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很苛刻,適宜生長的地區有限,所以山葵的相關產品在國際上也都是極爲稀缺。

  山葵單純做成一道菜的不僅吃起來味道很好,而且其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像常見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鐵,硫,鎂,鉀,磷,鋅等稀有元素也都包含;另外山葵在抗菌,抗癌,抗氧化方面也有獨特的效果,對人體的好處非常多!

  在這裏要說明的是,用山葵磨出來的芥末,要在二十分鐘之內就要吃掉或者保存好,否則就會喪失它原本的味道了;而山葵最受歡迎的地區是在日本,日本人在吃生魚片的時候最喜歡搭配芥末了。怎麼樣,山葵這種蔬菜你有吃過嗎?水果界有“車釐子”,蔬菜界也有自己的扛把子,你吃過卻沒見過。

  對於今天分享的內容,你有什麼看法?歡迎在下方留言與我們一起交流。當然,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我們會很開心你能點個贊、分個享、轉個發,最後再關個注的呦,因爲您的每一個支持,都是我們堅持創作的最大動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