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作爲基礎妝容是女生們不可缺少的化妝品之一,它的作用是修飾顏面,對面部進行膚色補正、修正質感、遮蓋皮膚上的雀斑和肝斑等色素沉着,改善皮膚的粗糙感。所以,每個女生都需要一款合適的粉底來裝扮自己。每天出門上班前,擦一擦粉底,以精緻的面容迎接生活。

粉底根據劑型可以分爲以粉體爲主的固體粉底製品、乳化型粉底製品和油水分散型粉底製品。人們可根據自身膚質選用適宜的粉底,當下比較流行的是粉底液。

那麼,如何正確使用粉底液呢?我們日常的使用方法是不是對的呢?下面,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常見使用誤區:

一年四季用同一款粉底

一年四季氣候不同,溫度不同,光照也不同,我們的膚色也會隨之變化。所以,一年當中至少要有兩種不同色調的粉底來應付隨時變化的膚色。可以選擇同一個品牌的兩款不同色號的粉底,然後按比例調出適合自己皮膚的顏色。

粉底用量過多,塗得太厚

漂亮的底妝,粉底的厚度一定要保持均勻。很多女生在皮膚狀態不好的日子裏,在進行局部遮瑕時,會把某些部位塗得很厚,但這種方法並不可取。雖然短時間內看不出什麼不同,可過一段時間,待粉底被皮膚吸收後,會使整個妝容看上去極其不協調,薄的薄、厚的厚,很難看。如果臉上有瑕疵,可以用遮瑕膏來掩飾。

把粉底塗在手上試色

將粉底塗在手上是大多數女生都會犯的錯誤,這種方法並不正確。因爲手臂的皮膚厚度和皮下脂肪與面部肌膚均不同,兩個部位呈現出的效果也完全不同。如果想試色,可以塗在下巴或臉頰外側。

粉底的正確使用方法

1、根據自己的膚質、膚色選擇適合的粉底。

2、清潔完面部、做好護理後,將粉底塗抹在面部額頭、下巴、面頰、鼻子五個點上,如果哪個部位毛孔較粗大,那麼再取少量粉底液輕輕拍打,使粉底液融入肌膚,然後用手指由內向外推開。推粉底液時,最好用兩個手指爲好,這樣粉底液會更均勻。

3、注意粉底液要塗得均勻,在推開粉底液時,要逐漸向頸部、耳後、髮際、上額淡去,不要形成明顯的界線,使粉底液與肌膚的交界處自然過渡。另外,眼部肌膚很薄,不可塗太厚的粉底液,否則容易長出皺紋。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