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晨报讯(文/记者 曲媛媛 图/记者 张婧 )在《别闹,这不科学》的书里,提到过一朵花,叫番红花,并写到番红花的花语是:我在等你。能被寄于这样浪漫花语的花朵是什么样?我们可以去哪里寻找到它?

  四月,来到那拉提景区,你就可以在空中草原上,在恰普河的沿岸看见番红花。只是,当地人更喜欢称呼它为“顶冰花”。因为当积雪尚未消融时,它们就在寒气包裹的土壤中酝酿起一场生命的绽放。当积雪在春天的催促下,慢慢退去时,它就会迫不及待地从浅浅的冰层中,一点点地探出柔嫩的细叶,一片片地展开浅色的花瓣。它是草原上最早绽放的花,一夜之间,可以开满一面山坡。

  那拉提草原上春天的风还留着寒意,这些看似娇弱的小花,却在下一秒迎风起舞,即便是花瓣已贴近了地面,可只要风的走势稍微换个方向,它们就立马站直了枝叶,整理好花瓣的姿态,继续迎着太阳开放。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主任车华介绍说:“目前,景区推出了区间车全景游套票:游客服务中心-空中草原-雪莲谷-河谷草原-游客服务中心,120元/人次·2天。游客们可以选择这条线路到空中草原去欣赏顶冰花。”

  【晨报爆料热线:0991-8801111】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