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hen 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它的位置在德國、荷蘭和比利時三國的交界處,中古世紀是歐洲的政治中心。其著名的景點有富有硫磺的天然溫泉和全德國第一座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瑰寶----Dom亞珅大教堂。 

       走在亞珅的街道上,很容易就看到許多做為裝置藝術的銅像

這座噴泉上有許多人像,其中有一對是父子,父親正向他的孩子解釋如何使用金錢。另外四座雕像則表現出四種對於金錢的表現:貪婪、吝嗇、乞討及施惠。

IMG_1849

 教小孩金錢觀

IMG_1843

 貪心

IMG_1844  

這些雕像的捐獻者是則位於附近的儲蓄銀行Sparkasse Aachen,除了提醒大家要有正確的金錢觀,也當然是希望大家都能把存款寄放在該銀行裡。

IMG_1859

 

亞珅大教堂的小型模型

IMG_7087

 

 一進教堂便可看到這尊銅像,從她胸部上的孔洞可推斷這以前是噴水池的裝飾

 

IMG_1929

另外一邊像鳳梨的圖案

IMG_1869

  教堂漂亮的彩繪玻璃 

IMG_1860

華麗的天花板裝飾

IMG_1919

 

查理曼大帝的王座,至於為何會是這麼簡單樸素呢?據說這是耶穌曾經摸過的椅子,在當時是神聖之物。

 

IMG_1892

 

亞森歷史悠久的薑餅店Nobis Printen,創始於1858年,除了賣薑餅之外還有麵包。不過這裡薑餅的味道我並非十分習慣,味道並沒有很好吃。

IMG_1961  

aachen train station

     相信德國人做事態度認真、有效率,因此我相信得鐵是絕對不會誤點的。然而我沒想到這個想法居然在今天破滅了,一到車站望向火車時刻表,居然顯示誤點兩個小時,令我難以置信。基於無奈只好找站務人員問個究竟,結果它開給我一張經過列日,再到布魯塞爾的車票。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抵達,不過也因此可以多參觀一個車站。

ticket

新的車票

     網狀的設計和寬闊的空間是烈日車站(Liège-Guillemins railway station)給我的第一印象,整座車站都充滿了現代感。它是來自聖地牙哥的建築師設計的,2009年完工,是一座很新的車站。雖然它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卻是很重要的轉運站。

IMG_1997

 空曠的車站

IMG_1988

側面

IMG_1968 

車站上的火箭是世博的展品

歷經了一番舟車勞頓後,終於到了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一放完行李便出門打牙祭。

IMG_2016

聖胡貝長廊入口 

IMG_2019 

吃飯前先去歐洲最古老的拱廊聖胡貝長廊(Galeries St.Hubert)逛街,其中有不少精品和美食。

      來到比利時一定要吃有比利時國菜之稱的淡菜(Mussel),穿過聖胡貝長廊就是滿足所有饕客的伊羅賽克雷地區。這幾條街道都充滿著賣海鮮料理的餐廳,其中當然也有我們的目標-淡菜。美間餐廳的店員都使出渾身解數來拉客,有的以便宜的價格,有的講求真材實料,也有的會講多國語言,看這些店員賣力拉克也是幅有趣的景象。最後我們終於選定了 一家價位不高的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一番一大鍋裝滿足足 1 公斤的淡菜。由洋蔥、芹菜、及一公斤淡菜的精華湯汁組合成一鍋美味的海味湯頭。鮮美的貝肉令人一口接著一口,那美味的湯汁至今也無法忘懷。無怪乎世界各地的饕客會慕名而來。

IMG_2022 

美味的淡菜加一小鍋的薯條配紅酒  

     飯後自然要散散步消化一下,來到布魯塞爾必不能錯過大廣場的夜間燈光秀,於是我們便緩緩地走向被大文豪雨果譽為全歐洲最美麗的大廣場-布魯塞爾大廣場。一進廣場便看到人山人海的觀光客手拿相機猛按快門,下一秒鐘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市政廳和國王之家是此地必看的兩棟建築,絢麗的燈光和精細的雕刻頓時讓我理解歌德為何會如此的讚賞此地。十點一到市政廳和國王之家的燈突然亮起,所有遊客一震驚呼,在強力燈光的照射之下夜晚有如白晝,布魯塞爾宛如一座不夜城。

IMG_2029

市政廳

 

 

IMG_3071

 

國王之家

 

 

IMG_2049 

人山人海的大廣場

IMG_2098 

強力燈光秀

IMG_2080
燈光秀照亮了廣場上的藝術展覽

    夜晚的布魯塞爾令我流連忘返,美味的佳餚、美麗的建築,真是夢幻的一夜。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