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板特區內「板橋中山保齡球館」歇業5年多。(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板特區內「板橋中山保齡球館」歇業5年多。(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早年全台掀起撞球、保齡球熱潮,各地球館一間接著一間開,但熱潮散去後,各地也陸續出現「閒置球館」,其中位於板橋中山路一段的「板橋中山保齡球館」,與相鄰4層樓建築,空置5年多,最後被「豐禾婦產科、產後之家」租下,最快9月能夠營業,與對街的婦產科、產後之家,形成了小型婦科聚落。

早期全台掀起一波撞球、保齡球熱潮,球館一間接著一間開,隨著熱潮過後,也一間接著一間倒閉,如今這些閒置空間也力拚大翻身,例如新北中和自強保齡球館因大火荒廢,如今已經成為住宅區。

▲▼新板特區內「板橋中山保齡球館」歇業5年多,旁邊4層建物有頂級月子中心進駐。(圖/記者黃靖惠攝)

▲近期有頂級月子中心準備進駐「板橋中山保齡球館」旁邊4層樓建物。(圖/記者黃靖惠攝)

而「板橋中山保齡球館」位於新板精華區段,樓高2層的鐵皮建物,由於1樓有大片停車空間,步行10分鐘能抵達捷運站板橋站,開業10年時間,吸引許多球友造訪,5年前無預警歇業,當時業者對外宣稱,因租約到期、租金漲幅過大,無力經營才決定撤離,令不少球友錯愕哀號。

隨著業者撤離原址,房東也委託仲介,與旁邊4層樓水泥建築一同招租,據了解,該地最早是玻璃工廠辦公室,之後租給保齡球館、撞球館、汽車保養維修廠,而自保齡球館退場後,屋主一度希望能轉商辦大樓使用,但是招租不順,近期才由婦產科接手。

附近居民樂見表示,「保齡球館原址是玻璃工廠、後來作汽車保養廠、前方空地為停車場,自保齡球館撤離後,建物空置許久,十分不美觀,此次出租給高級月子中心,應該可以改善市容,且帶來一些人潮」。

▼近期有頂級月子中心準備進駐「板橋中山保齡球館」旁邊4層樓建物。(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板特區內「板橋中山保齡球館」歇業5年多,旁邊4層建物轉型做頂級月子中心。(圖/記者黃靖惠攝)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中山路一段於新板特區豪宅聚落區塊內,推測業者挑在此處開設頂級月子中心,除了看準該地緊鄰捷運站旁交通方便、人潮多,具招牌廣告效應,且周邊居住客群口袋深,搶攻金字塔頂端客群,另外以這類的閒置球館除了能經營整棟月子中心外,若是改建成商用住宅、商辦大樓同樣具優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