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發現仲介中心只剩下低樓層的物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挑房購屋時,許多民眾都會在意該買大樓的低、中、高段,除了想避開風水上不吉利的樓層,也顧慮價格上的高低。有網友表示,他去看房時發現高樓層的物件被搶購一空,這才詢問「有沒有人想買低樓層的房子?」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後,引起大批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相對便宜的話,有」、「住3樓,可坐電梯也可走樓梯」、「我就是買低樓層,價格便宜」、「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低樓層,因為住太高怕地震、低樓層好的原因是上班時間也不用怕遲到就算電梯要等很久」。

也有人舉出低樓層的缺點,「要注意管路回沖跟異味回入侵的問題」、「買在4樓,不只便宜,還多個超大露台,不過缺點是偶而樓上會丟垃圾下來」、「管線雖然在地下室轉折,萬一塞住還是會需要地方宣洩,基本上就是賭人品,遇到一次就會想搬家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