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臺中分臺辦捐血活動 出現累計捐血130次「熱血伯」
▲警廣臺中分臺辦捐血活動,民眾踴躍捐熱血,其年年逾60林森興(一排左2)多年來捐血逾130次。(圖/金武鳳攝,2019.9.10)

警廣臺中分臺今(10)日舉辦「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挽袖捐血,熱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共募集300多袋熱血。其中捐血「冠軍」林森興40餘年來,捐血逾130次,被讚稱是「熱血伯」。他說捐血有益健康又能救人,鼓勵大家挽袖捐血,共襄義舉。

捐血活動在臺中市黎明辦公區大禮堂舉辦,捐血民眾很踴躍,一大早2輛捐血車前已大排長龍,有的是到黎明辦公區洽公民眾,順道前往捐血,有的聽到廣播匆匆趕來。皮蛋商王麒麟送貨前,匆匆趕來,捐血挹注血荒。

▲蛋商王麒麟不顧中秋節前生意忙碌,抽空前往捐血,是警廣捐血活 常客,少有缺席。(圖/金武鳳攝,2019.9.10)

王麒麟是警廣粉絲,一年三次捐血活動,他從未缺席,他說「已不記得捐了幾次血了」。王麒麟老婆及孩子也是警廣捐血常客,中秋節前鴨蛋生意火紅,忙不過來,只好向警廣「請假一次」。

水利署工程事務組工程司林森興今天捐血500cc,他自唸大學開始捐血,40年來保持每年捐血3次,總計1500cc最高限額,已逾130次了。林森興說,有一次忘了次數,看到路邊有捐血車就上去要捐血,遭到婉拒說是「今年額度已滿,不能超量捐血」。林森興表示,捐血能救人,也有益健康,他每次捐完血,總覺得神清氣爽,鼓勵大家踴躍響應。

警廣臺中分臺長鮑靜娜表示,警廣臺中分臺每季都會舉辦捐血活動,參與的聽眾很踴躍,不少是在空中聽到廣播,主動「轉個彎」繞過來捐血。今天是今年度第 3次舉辦捐血,因為捐血中心反映,暑假過後,學校剛開學,血庫亟需挹注血源,以利供應每天醫療院所所需血量。

除了捐血活動,現場並安排高速公路局交通安全宣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的治安、交通趣味問答,以及節約用水、監理業務及消防安全宣導等等,為鼓勵參與,均備有精美小禮物贈送。另林新醫院也在現場提供免費口腔癌及大腸癌篩檢,宣導預防重於治療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