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海岸四周為珊瑚礁裙礁環繞的島嶼,其特殊的地理環境,孕育出多采多姿的生態旅遊環境,每年吸引三十三萬遊客到訪,大量遊客帶來觀光產值也產生大量人為垃圾。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使綠島旅遊環境優質化,將於七月四日至九月二十九日規劃七場次的淨山、淨灘活動,希望透過在地民間團體及社區民眾與遊客的力量,鼓勵大家做件事來愛綠島,動手清理各據點的垃圾,共同愛護綠島並為地球再盡一份心力。

東管處長洪東濤表示,綠島是交通部觀光局推動「二○一八海灣旅遊年」重要的旅遊地點,優質及乾淨的旅遊環境是世界海洋日「健康海洋」的目標,因此籲請有志人士藉此活動透過親手實地撿拾體驗及感受,共同愛護綠島。東管處為感謝遊客及民眾參與,將贈送每人一份精美小禮物。

活動訊息如下:淨灘日期:七月十一日、七月二十五日、八月二十二日及九月二十九日計四場次。淨山日期:七月四日、八月八日及九月二十六日計三場次。活動當天下午四點在東管處綠島管理站遊客中心門口。預訂日程如受天候影響時,則順延或擇日再辦。

活動內容請電洽○八九-六七二○二六或○九三三-三○○二八五查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