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銀清/曼谷報導】據中國旅遊研究院與攜程旅遊大數據聯合報告,今年上半年,即普吉船難之前,來自中國200多個城市的出境旅遊者多達7130萬人次,足跡覆蓋130個國家和地區,年比增長15%,其中泰國仍是中國遊客出境旅遊的首選目的地。

中國客上半年出境遊 泰居榜首

圖片取自曼谷郵報網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透露,上半年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出境遊目的地,依次是泰國、日本、越南、南韓、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俄羅斯、美國和柬埔寨;成長迅速的新目的地包括塞爾維亞、老撾、比利時、越南、瑞典、土耳其、俄羅斯、緬甸、柬埔寨和芬蘭。

 

泰國觀光與體育部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來泰外籍遊客多達1940萬人次,年比增長12%,中國遊客仍居榜首,多達590萬人次,年比增長26%。部長威拉薩相信,儘管7月份普吉船難造成47名中國遊客身亡一事影響較大,但全年中國遊客來泰人數仍將突破1000萬人次大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