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google地圖(ROUTE66 聖塔菲)>>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CHyl1ihsCzmz8Gm5BZRMzPbJzwQ&usp=sharing
 
PART 1 - 出發前往聖塔菲
10:00享用完飯店的早餐後出發,飯店發了早餐卷,可以從上面六選一,服務生動作超慢,出菜也頗慢,今天點的是鬆餅和培根,有點喫不飽哈哈哈,餐廳是美的氣氛也不錯,大廳也很有特色。

沿途都是荒涼的景色,開車高速公路約一個小時就會到,車流量頗大,我們先到旅遊中心,因為市中心好像不好停車。




PART 2 - 遊客中心

11:00到達聖塔非旅遊中心,裡面的阿嬤和阿姨看到我們很開心一直跟我們聊天,還問我們哪裡來的,他還會說中文的謝謝,真有意思,阿嬤還不知道臺灣在哪,還畫地圖給他看,他們還送我們新墨西哥州州旗的小別針,趕快合照!




阿嬤還偷偷說車子就停到旁邊停車場假裝來洽公就好,他說不要管大牌子,他說看小牌子寫哪裡不能停不要停就好(有一些是殘障車位或預約車位之類的),其他沒有小牌子都可以停,超重要請大家做筆記車子可以停這裡免費!!

PART 3 - 古城散步

我們先到旁邊的老教堂San Miguel Mission,沒有進去看,這裏的建築開始變得好奇特!


旁邊有全美國最古老的房子,裡面是紀念品店,也有展示一部份原本的房子,裡面涼涼的小小的。



接著走到LORETTO CHAPEL(1878年建造,歌德復興式建築,參考巴黎路易九世的Sainte Chapelle (Paris),內有知名的旋轉樓梯。)有買票入內,真的有壯觀的旋轉樓梯,參觀完之後從一間旅館
Inn and Spa at Loretto走出來,土樓蓋的旅館也是很特別!



以前的樓梯似乎是沒有扶手的...


然後到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FRANCIS OF ASSISI建造1610,但現今的主體為1886年完成,羅馬復興建築,1680毀於印地安起義,1692年重建,1625年加入維京人圖像,在外面的涼椅上休息。裡面都是當地人在祈禱,很安靜。





接著逛逛SENA PLAZA,在當代美術館旁的柱子拍照。



走著就來到中央廣場,旁邊很多小攤販,公園有很多人在乘涼,掛了很多辣椒乾當作裝飾。


中午在Famous Plaza Cafe用餐,服務生超級帥到爆!!都是墨西哥人,我點了炸魚taco很美味,上面有酪梨醬料,還有慢越莓汁和番茄汁,老公點了杏鮑菇漢堡也很特別,總之是食物很不錯的店!而且超多人客滿外面還有人在等,就在廣場旁邊很好找。




>>okeeffemuseum.org

戲院/生育之神雕像/印地安雕像/陶瓷市集




喫完就在老街亂繞亂逛,美術館在整修沒開。之後也是逛了很久,到處都是畫廊,也有走到GEORGIA O'KEEFFE MUSEUM前,但是沒有進去,買了一點紀念品,攤販反而不敢買,到處都掛乾掉的辣椒在門口,建築真的太特別了,他們還有規定新的建築也要長得像土樓!逛到傍晚才慢慢走回去

18:00回到旅館,走去對面的漢堡王喫晚餐,光光點了超大的漢堡超傻眼,兩個人喫的超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