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右二)昨將台南複製版的銅像搬至總統府前228公園,表達抗議。

日人藤井實彥腳踹台南慰安婦銅像的動作,引起撻伐。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將台南複製版的銅像搬至總統府前228公園,表達抗議,並宣布當選後將在228公園內設立一尊面對總統府的慰安婦銅像。

丁守中說,蔡英文政府完全媚日,對日本人極右派作出羞辱慰安婦銅像的動作,態度軟弱,日本政府對這一頁歷史也毫無愧意,他強烈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向日本政府交涉,表達抗議,日本政府也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

昨天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王鴻薇、應曉薇、李柏毅、張斯綱、王正德、李明賢、林杏兒等人都到場聲援,呼籲蔡政府應要求日本道歉。

藤井實彥所屬的協會,已經公開道歉,但丁守中說,這還不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應該對日本人來台灣的行為表達歉意 。丁守中說,未來當選後,將在凱達格蘭大道和懷寧街口的228公園豎立慰安婦銅像,讓來台參觀總統府的日本觀光客也能看到。

丁守中說,日人腳踹慰安婦銅像事件,嚴重傷害兩國人民感情,蔡英文政府應該硬起來,表達不滿與要求道歉,駐日代表謝長廷更要捍衛國人尊嚴,絕不能輕忽了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