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年僅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為了處理糾紛,遭到54歲鄭姓男子持刀刺入腹部,緊急送醫後隔天(4日)仍傷重不治。目擊者吳先生表示,當時在就坐在第4車廂,要不是李承翰拼死肉搏救人,當時死的人可能就是自己了;他還指控鄭男預藏2把刀,根本就是有預謀殺人,完全不是補票糾紛。

吳先生表示,當時他從臺南上火車後坐在第4節車廂,快到嘉義車站時聽見吵鬧聲,接著就看見鄭男從第3車廂走進第4車廂,然後又回頭往第3車廂不斷咆哮大罵,「他(鄭男)罵政黨、罵政治,然後又罵股票,他應該是股票輸很多,他可能發現我在看他,他也不爽的瞪我。」

▲▼勇警救全車! 乘客目擊殺警獨家還原 控嫌預謀殺人。(圖/東森新聞)

▲當時也在第4車廂的吳姓男子出面還原現場。(圖/東森新聞)

吳先生說,鄭男看見李承翰上車後,整個情緒就更加崩潰,「他(鄭男)說我坐個火車而已,你也給我報警,不然你現在是想怎樣」,原本鄭男要跟李承翰走下火車,但中間又突然跑回第4車廂,李承翰發現後也立刻追上來,「追過來要抓他的時候,他從口袋拿出刀子來,就一刀就刺下去了。」

李承翰被刺傷腹部後仍奮力緊抓住對方,直到其他乘客合力把鄭男制伏才鬆手,由於腹部一直在流血,李承翰虛弱到無法坐穩,只好直接橫躺在走道。

▲▼打碼版,臺鐵自強號,鄭姓嫌犯揮刀砍傷鐵路警後遭到制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吳先生指控鄭男根本是預謀犯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吳先生見狀立刻拿起包包給李承翰當枕頭,「他(李承翰)倒在地上跟我說,他沒有辦法呼吸,但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我好痛喔』,我就安慰說,你那個傷口不嚴重,救護車很快就來,你再忍耐一下……」、「第二天知道他過世時,當下我眼淚就掉下來,我覺得怎麼會這樣。」

警察就在眼前倒下且傷重不治,宛如電影情節卻在他眼前上演,他痛心之餘也控訴鄭男根本是預謀犯案,而非什麼補票糾紛。他說「他是有計劃性的,就是要殺人,因為一開始是列車長查票查到他,但如果沒有查到呢,歹徒當下已經是兇性大發,他可能2把刀拿出來一個一個殺啊。」

李承翰(圖/翻攝臉書)

▲李承翰不幸殉職後,各界湧入許多關懷和致意,希望能透過捐款協助李承翰的家屬度過難關。(圖/翻攝臉書)

李承翰不幸殉職後,各界湧入許多關懷和致意,希望能透過捐款協助李承翰的家屬度過難關。對此,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在李承翰家屬的同意下,協助辦理捐款事宜;高雄分局提供捐款資料並提醒所有人僅有此帳號,「捐款銀行:第一銀行嘉義分行,銀行代號:007,銀行戶名:張秀珍,捐款帳戶:501-50-18512」。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