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队前田健太。(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道奇队前田健太。(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道奇队日籍强投前田健太,今(9)日与巨人交手担任长中继,4局投球仅被无失分的表现,带领球队以5:0击败对手,道奇队也因此点亮魔术数字M2,不过,连两场出赛都担任长中继的前田,下个月季后赛的角色定位将会再改变。

前田此役4局投球,仅被敲1支安打,还送出6次三振,让道奇牛棚得以稍作喘息,不过他的角色定位将在10月作出改变,总教练Dave Roberts表示:「在季后赛中,前田健太的价值在于每一场都能准备上场,所以负责长中继的不会是他,他将会在季后赛的危机时刻上场,而且是非常危急的时候。」

前田健太在季后赛担任牛棚已经不是新鲜事,虽然他在例行赛中是先发投手,但过去两年的季后赛,他都在危机时刻登场后援。之前球团对于前田的季后赛定位还采取开放态度,就在Dave Roberts的说法一出,前田的角色也被定了调。

Roberts认为,前田健太担任后援,能有效中断对手攻势,对于他今天的表现,Roberts说:「他的第一球很明显具有侵略性,看看他的球质,尤其是速球、滑球,当他投2或3局,甚至1局的短局数,他的球质都有所提升。」

虽然前田不认为自己的球质,有因为局数缩短而提升,不过他依然乐意接受教练团为他在10月安排的角色,他透过翻译表示:「被球队依赖的感觉很好,关于季后赛的本质,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大家也会尽力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