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碼版/臺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站,鄭嫌持刀殺警,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不治身亡。(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持刀刺肚身亡。(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逃票乘客刺肚殞命,為保護乘客安全與兇嫌肉搏,直到被刀刺入仍不放手,確認乘客安全才鬆手倒地,但肚破腸流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ETtoday新聞雲》取得一段目擊者的口述指稱,殺警的鄭男根本不是因票務糾紛,他早已預謀殺人;而警察當時鮮血直流倒地時有向他說「我沒有辦法呼吸」,沒想到成為他生前的最後一句話。

這名目擊者表示,當時鄭嫌從第三節車廂跑到第四節車廂,開始咆哮大罵,先罵政治罵各種黨,「罵國民黨、民進黨,他幾乎所有政黨都罵」,接著罵政府和股票,「他應該是股票有虧了不少錢」,不斷幹譙非常大聲。目擊者說,「那時我是笑笑的冷眼看著他,他那時看我很不爽,有一直瞪我,也一直在咆哮,站務人員就過來。」

▲▼臺鐵殺警男。(圖/地方中心翻攝)

▲李承翰與鄭嫌肉搏,救了全車的人。(圖/地方中心翻攝)

站務人員:我已經讓你(鄭嫌)坐到嘉義了,你還不下車,不然你是要坐到哪裡?

「他就開始和站務人員對嗆,警察就過來,他看到警察後整個情緒崩潰。」目擊者說。

鄭嫌向站務人員說:「我只不過就坐個火車而已,你也要報警,不然你要跟我輸贏?」

警察笑笑的和鄭嫌說:「阿~先下車啦,要輸贏我們先下去在輸贏,好不好?」

目擊者說,一開始鄭嫌想跟警察下去,但後來又後悔跑回來,警察追過來的時後,他當場從口袋掏出一把刀,朝警察腹部刺下去,「警察很勇敢,他已經是受傷的情況還抓住歹徒,之後大家開始把歹徒制伏,制伏後我過去幫忙把警察拉出來,因為那時警察還被歹徒困在裡面,他一直在流血,我去把他拉出來,本來想讓他坐在椅子上,但他那時候已經沒有辦法坐了,我就拉他躺在中間的走道,用包包給他當枕頭。」

▲▼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圖/記者翁伊森攝)

▲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圖/記者翁伊森攝)

目擊者接著說,這時站務人員提出把警察衣服解開,看是不是能幫他止血,「我就把警察衣服解開,沒想到解開
看到他腸子已經跑出來,我就默默又把衣服蓋上去,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然後那時候警察跟我說『我沒有辦法呼吸』,我告訴他說『你傷口不嚴重,救護車很快就來,你忍耐一下,你要加油』」。

目擊者指出,警察從頭到尾都沒有喊痛,「他非常勇敢,救了整個車廂的人,因為那個傢伙準備兩把刀,其實打算要隨機殺人,根本不是新聞上講的票務糾紛,他就是情緒崩潰,預謀要隨機殺人,那個警察真得很勇敢。」

【更多新聞】

屏東銀髮畸戀!小三勒殺情夫「橡皮筋復仇」 肇逃被逮驚曝:下雨才留他全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