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NewsDay網站記者史蒂夫-波佩報道,據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勇士隊的核心球員的杜蘭特已經跟尼克斯的管理層會晤了,並且雙方進行了交談,並且就杜蘭特今年夏天加盟尼克斯隊這個事情已經達成初步的“合作共識”。

史蒂夫-波佩還透露,雖然現在杜蘭特要加盟尼克斯的事情還未確定,而且大家都只是猜測,甚至有許多人在質疑杜蘭特跟尼克斯會晤的真實性,不過他同時也透露不管他們雙方是否達成了共識,也不管杜蘭特為何要離開勇士隊,尼克斯確實做了大量的工作,並且得到了杜蘭特的認可。而且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經紀人更是直言,杜蘭特與尼克斯之間的合作也許只剩下簽字畫押了。

美記爆杜蘭特與紐約達成簽約共識,多角度分析為何雙方都需要彼此 新聞 第1張

而根據早些時候的爆料,有美媒報道稱尼克斯為了說服杜蘭特加盟,球隊在勇士與尼克斯比賽的時候,無論是主場還是客場,都派人與杜蘭特進行了大量的溝通,包括球隊的未來規劃,杜蘭特加盟之後會產生什麼樣變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其中令球迷印象深刻的就是紐約街道的牆上甚至掛上了巨大橫幅,上面寫着歡迎杜蘭特加盟尼克斯,可以說紐約人確實動了不小心思去招募杜蘭特。至於杜蘭特的態度我們現在自然無從可知,只是目前這種來自聯盟內部人士非常篤定的消息源,比起之前我們預測的情況,看上去要準的多。而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時候放出如此消息,我們也可以判定杜蘭特可能真的有非常強烈的想法去加盟尼克斯了。

事實上作為今年夏天自由市場上最大的一條魚,杜蘭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聯盟球隊的神經,由於他本人今夏有權利跳出合同,所以杜蘭特跟勇士的關系在本賽季變得尤其微妙。在賽季剛開始的時候,就有許多聯盟內部人士透露杜蘭特很有可能離開勇士隊,原因則是多種多樣,不過總結出來無外乎兩點:

第一,杜蘭特在勇士已經功成名就,拿到了自己所期待的榮譽,如果今年能夠完成三連冠,那麼更是功德圓滿,他不欠勇士隊任何什麼,離開只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機會,而尼克斯恰恰能夠提供金錢與市場。

第二,杜蘭特需要證明自己在離開勇士隊之後,還能在其他球隊奪冠,尤其是在格林說出那句:“在你到來之前,我們就是總冠軍了”,這句話讓杜蘭特非常有心結。所以杜蘭特離開勇士或許也是不願意成為別人眼中的抱大腿球員。

美記爆杜蘭特與紐約達成簽約共識,多角度分析為何雙方都需要彼此 新聞 第2張

如果史蒂夫-波佩的報道真的具有肯定性,那麼杜蘭特其實在整個賽季打球的時候,他就一直在思考未來的下家。雖然杜蘭特此前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一直強調,希望自己為勇士帶去三連冠,打造王朝球隊。而且本人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了對勇士這個團隊的喜歡,甚至還直言自己虧欠了庫裏太多,不過現在看來,也許杜蘭特確實還有很多小心思。而且杜蘭特的心思其實大家都不非常清楚,據他的前隊友跟身邊的朋友透露,他們都相信杜蘭特有很大的想法前往尼克斯,只是沒有明白說而已了。

此外我們再從尼克斯的角度談談球隊為何一直尋思杜蘭特。

大家都知道,尼克斯追逐杜蘭特的心思眾人皆知,不管從行動還是態度上都顯示出極強的熱情,這本來就是尼克斯的一貫作風。本賽季中期的時候尼克斯為了騰出自己的薪資空間,他們將球球隊培養的核心波爾津吉斯給交易到了達拉斯,換來了合同到期的小喬丹以及只剩下2年合同的丹尼斯.史密斯,這筆交易明眼人都能看的除了,尼克斯這是清理薪資空間,然後準備在自由市場大幹一場,同時預留了未來交易的可能性。

最終尼克斯本賽季以最爛戰績結束了比賽,球隊本來希望能夠以14%的概率得到了狀元簽,但是沒有想到的是竟然讓6%的鵜鶘給截胡了,這讓尼克斯夢寐以求的錫安.威廉姆斯沒法直接被球隊選中,而尼克斯僅僅得到了3號選秀權,這是他們失策的一個重要點,但是即便如此尼克斯依舊未放棄補強的希望。

美記爆杜蘭特與紐約達成簽約共識,多角度分析為何雙方都需要彼此 新聞 第3張

由於尼克斯清理了大部分薪資,在下賽季工資帽達到1.09億美元的情況下,球隊將會大約有7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這足以讓他們有機會裸簽2個全明星球員,而杜蘭特作為尼克斯最重要的核心對象,球隊肯定會竭盡全力去得到他。如果杜蘭特加盟的話,那麼尼克斯另外一個捕獲對象則是歐文,這也是尼克斯計劃之內的球員,特別是隨着本賽季凱爾特人提前結束了季後賽,歐文的領袖能力受到質疑的情況下,不排除在尼克斯的慫恿下,歐文真的前往尼克斯,當然前提是尼克斯得到了杜蘭特。事實上如果尼克斯能夠勸說歐文加盟,其實杜蘭特離開勇士的希望反而也會大增,這就是所謂的疊加效應了。

尼克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我覺得其實會考慮巴特勒,尤其是歐文不願意過來的情況下,巴特勒成為尼克斯重點追逐的對象。在76人輸給猛龍之後,巴特勒接受採訪的時候其實就在打忽悠,他希望加入一隻沖冠的球隊,而據美媒的透露,巴特勒應該不會與76人完成續約,他的下一個目的地極有可能在洛杉磯快船跟紐約尼克斯之間做選擇。只是對於尼克斯來說他們將優先考慮杜蘭特跟歐文,不過自由市場變化無數,尼克斯依舊要留機會跟巴特勒談談,畢竟要做兩手準備。

美記爆杜蘭特與紐約達成簽約共識,多角度分析為何雙方都需要彼此 新聞 第4張

與此同時尼克斯雖然沒有得到狀元簽,但是探花簽加上球隊內的年輕球員,也許他們可以繼續尋求補強的交易,特別是在戴維斯明確要求離隊的情況下,紐約這樣優質的籌碼說不定真的會打動鵜鶘。而且鵜鶘因為跟湖人談崩了,所以他們現在對洛杉磯的態度也是非常失望的,如果有機會尋求戴維斯的交易,我覺得尼克斯可以嘗試下冒險的操作。畢竟對於尼克斯來說,囤積很多年輕球員就是為了在今夏派上用場的,而鵜鶘顯然會以錫安.威廉姆斯作為核心進行重建,所以球隊確實需要天賦異稟的年輕球員。

當然尼克斯還可以賭一把去交易鵜鶘的狀元簽,但是目前來看這種希望太渺小,鵜鶘應該不會捨棄錫安.威廉姆斯吧,畢竟早些時候鵜鶘總經理格里芬已經跟錫安會面了,雙方進行了很好的溝通,而且錫安也承認自己不會在意去哪隻球隊,自己會竭盡全力幫助選中他的那隻球隊。所以從反面來說的話,正是因為尼克斯無法得到錫安,球隊才會加大力度去追求杜蘭特等人,這個時候的爆料其實也可能反應了尼克斯隊的心態。

美記爆杜蘭特與紐約達成簽約共識,多角度分析為何雙方都需要彼此 新聞 第5張

目前杜蘭特並沒有針對報道做出回應,而且以他的性格也很難承認這回事。不過我覺得任何事情都不是空穴來風的,都會存在合理的根據,因此杜蘭特與尼克斯之間所謂的默契度,應該是存在的,只是沒有被徹底紕漏出來。而且這個時候杜蘭特因為傷病還在修養當中,他應該也不會就此事作出任何回應了,畢竟可能會影響勇士隊的軍心,這不利於球隊的凝聚力。

當然了杜蘭特目前還是勇士隊的一員,而且勇士本賽季爭冠的道路上,杜蘭特依舊是球隊的關鍵人物,現在的勇士隊正在一心一意的打好比賽,杜蘭特則在慢慢康復之中,他們唯一的目標就是總冠軍,然後在NBA歷史上留下勇士王朝的殊榮。所以總得來說史蒂夫-波佩或許靠譜,但是起碼在這個節骨眼上,對於勇士來說還是更應該關注當下的比賽,至於杜蘭特到底走不走,再過一個月大家就都非常清楚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