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材料:新鮮甜玉米 250克,糯米粉 35克,玉米澱粉 70克,清水約50克,糖粉適量,植物油250克

  開始製作:

  1 新鮮甜玉米取玉米粒,準備玉米粉、糯米粉和糖粉。

  2 將糯米粉、玉米澱粉和玉米粒混合,加入少許清水,混合至玉米粒表面可以掛住麪糊。

  3 平底鍋內放入油燒至八成熱,將油倒出備用。

  4 將混好的玉米粒平鋪在鍋子內,用手在表面灑一些水,讓玉米粒粘連在一起。

  5 用小火將鍋內的玉米粒煎至定型,晃動鍋子時玉米烙是整塊移動的。

  6 這時再將事先燒過的油慢慢沿着鍋邊淋入。

  7 接下來把所有的油都倒入,油量要沒過整塊玉米烙。

  8 保持用中小火炸至表面的粉類由白色轉爲黃色,開大火再炸一下。

  9 將玉米烙連同油一起倒入漏勺中,瀝淨油後切件裝盤,撒上少許糖粉即可。

  小貼士:

  1.如果沒有新鮮甜玉米,可用罐頭甜玉米代替。

  2.玉米粒中加些糯米粉,不但定型效果好,而且煎出來口感更酥。

  3.在煎玉米烙前要把油燒熱了備用,如果直接淋涼油的話,會把玉米粒衝散。另外油的分量不可少,油量一定要沒過整塊餅。

  4.煎好的玉米烙最後開大火炸一下,可以把油逼出來,喫起來纔不會油膩。

  5.煎好的玉米烙表面撒上糖粉,也可將白砂糖溶化成糖漿淋在玉米烙上,那樣就更美味了。

  如若轉載,請註明來源以及本圖文的圖書版權信息,謝謝合作。

  選自《健康寶寶餐》一書,版權所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