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在我們的常規認知中,一條金魚的壽命大約是10年。然而,在英國英格蘭伍斯特郡,一對夫婦養了兩條非常長壽的金魚喬治和弗雷德。保守估計,金魚弗雷德起碼有42歲,而在不久前剛剛去世的金魚喬治至少有44歲。

  1974年,基思-阿雷斯和18歲的女友瑪麗剛剛交往4個月。基思在一次去遊樂場的約會中贏得了兩條金魚,他把它們送給瑪麗飼養。這兩條金魚被起名爲喬治和弗雷德,它們就好像愛情守護者,自從來到了這對情侶身邊,就守護着他們愛情順利發展,不久後,基思和瑪麗結婚了。

  婚後,他們把金魚喬治和弗雷德養在新家裏,而後這兩條幸運的金魚見證了他們愛情結晶-女兒艾倫的出生。用瑪麗的話說:“我從來都和人家說,我們是幸福的一家5口,別看它們是金魚,但我們早就把它們看做兩個兒子。講真,女兒上大學要搬出去住,我們都捨得。但要說把兩條金魚搬走,我們是萬萬捨不得的。”

  2015年,金魚喬治和弗雷德已經在基思和瑪麗的照顧下生活超過40年。當時一則趣聞命名一隻叫做斯帕什的38歲長壽金魚爲英國最古老的金魚。這讓金魚喬治和弗雷德從“養在深閨無人識”的狀態一下子變得家喻戶曉。

  因爲,基思和瑪麗連忙聯繫媒體爲自家的兩個“魚孩子”正名,這也迫使金魚斯帕什才得手沒多久的長壽王冠就匆匆被搶走了。

  基思回憶道:“可能說起來有點好笑,但我們真的很開心喬治和弗雷德成就英國最老的金魚桂冠。”

  2017年,金魚弗雷德自然死亡,留下了“好基友”喬治,當時它的年齡至少有42歲。過了兩年孤單生活後,喬治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瑪麗講述道:“我們也覺得喬治非常孤獨,自從弗雷德走後,他遠沒有此前那樣活躍,它身上的顏色似乎也伴隨活力消褪而褪去了很多。上個月我們發現它的情況不是很好,但沒有想到幾天前它去世了。”

  如今71歲的基思和62歲的瑪麗失去了他們心愛的“兒子們”,這對老夫婦非常難過。他們將兩隻金魚合葬在花園的一角。基思在和女兒的電話中痛哭起來,“我知道爲金魚哭很滑稽,但我們失去了一生的情感寄託。”

  想來,因爲這份深厚的情感,這兩位老人可能在餘生無法容納其他金魚的到來,因爲家裏到處都是關於金魚喬治和弗雷德美好的回憶。而這兩條金魚之所以可以奇蹟長壽,或許也正是因爲被濃厚的愛滋養。

  或許,44歲的金魚喬治也是全球最年長的金魚。此前有傳聞稱,一條叫做高蒂的金魚生活了半個世紀,但關於它的報道和照片非常有限。由此看來,至少44歲的金魚喬治或許還能登上全球最古老金魚的寶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