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GRF這個隊伍,相信很多人腦海中蹦出的第一個關鍵詞就是“黑馬”!

  GRF自2018年夏季賽升至LCK頂尖聯賽之後,他們的表現就一直備受關注,但是2018夏季賽季後賽被掃地出局已經讓很多人對他們的實力有所質疑,可2019年春季常規賽的優異表現又讓人對這支黑馬戰隊再次期待萬分,知名毒奶ESPN甚至連續數週都將他們排在全球戰力榜的首位,豈不知這頓春季賽的毒奶也是慢慢奶死了GRF!

  在LCK春季賽總決賽上,SKT以3-0橫掃GRF奪冠,這是SKT時隔兩年後再度拿下聯賽冠軍,同時他們也獲得了通往2019季中冠軍賽的門票,然而對於GRF來說,總決賽的失利讓不少人再度懷疑,那個賽前被吹到老高老高的戰隊,這一次真的是摔了一個大跟頭,而且摔的非常慘,非常重。

  在比賽結束之後我們冷靜下來必須思考的一個問題就是:GRF怎麼了?輸給SKT輸在哪?

  其實分析下來GRF在總決賽這個BO5有三點做的非常爛,也正是這三點掣肘了他們總決賽的發揮!

  1、英雄池

  之前我們就曾說過GRF最不穩定的點就是下路。viper這個選手別看比賽時發揮不錯,但是他的射手英雄一直玩的不是很好,尤其是面對Teddy這種老牌的射手型選手。所以在第一局和第三局,GRF直接放棄了viper,讓潘森來作爲下路的核心點打比賽。

  如果說viper的英雄池不是那麼侷限的話,他在面對Teddy的時候選擇會有很多,但偏偏自己不爭氣有什麼辦法,而且GRF在BP的取向上似乎有意犧牲掉這個下路一樣。

  2、頭鐵

  GRF的上路一直以來都是主玩坦克的,輸出型的上單也是賽季後半段纔開始上場的,但是效果並不好,結果在總決賽這麼重要的賽場上,三局強行就選輸出型上單,教練可以說很信任選手的狀態,但是在BO5中還是應該根據場上的情況進行變換的,根據2019年春季常規賽的記錄可以發現,sword使用最多的就是厄加特,其次是塞恩。

  而且說實話,在對陣Khan的三場比賽中,他的塞拉斯、人馬以及劍魔發揮真的是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好,雖說劍魔在第三局有一波對位單殺,但在進入中後期之後,顯然銳雯的對於團戰的爆發力更足。

  3、斷腿了!

  GRF這個隊伍最強的點在哪?必然是打野Tarzan的節奏,你知我知SKT顯然更加知道。所以在BP上SKT都會在打野上給予clid很多的照顧,你可以發現在三局比賽中SKT都會先手拿打野,而在打野英雄的對抗上,也能保證clid在野區不會吃太多的虧。

  中野節奏最關鍵的除了打野之外就是中路的線權,所以在中單英雄的選擇上,Faker拿的都是很強的對線英雄,無論是瑞茲還是沙皇都能穩住中線,限制chovy和Tarzan的遊走,這一來二去加上前期不斷的小規模團戰,Tarzan的節奏完完全全的斷掉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以及下路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反而而SKT打的更加整體,在中後期的決策以及團戰處理上更遊刃有餘。

  所以GRF是僞強隊嗎?不全是,至少在常規賽他們的表現確實出色,只是在對於新版本的理解以及BP上太過執着了。GRF要變成一等一的強隊,如今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至少在BO5這種需要選手心態的比賽中,無論是BP還是狀態都需要調整到最好,然而這一戰GRF並沒有做到很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