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梘頭福德祠,宗教信仰,傳統祭祀習俗,夜弄土地公,遶境,元宵節,鞭炮,環境污染,噪音,爆竹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宮廟遇到節慶時,會連續好幾天放鞭炮慶祝。(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宮廟遇到活動或節慶時,通常會放鞭炮、敲鑼打鼓來慶祝,雖然這是信徒們對神明表達尊敬的方式,但對住在附近的居民來說,可能已經影響到生活品質。一位媽媽表示,她家正後方的土地公廟昨天晚上11點還在放鞭炮,兒子好不容易睡著又被嚇醒,今天早上7點半又開始大聲播放音樂,配上大龍炮巨響,讓他們一家人實在不得安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這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當初買房時旁邊還沒有宮廟,怎料2、3年後,政府突然要在附近土地徵收來蓋學校,於是土地公廟直接搬到她家正後方。昨晚兒子想睡覺卻一直被音樂和鼓聲吵醒,原PO哄了好久兒子才終於睡著,想不到這時宮廟卻不停放鞭炮,讓她氣到衝出門外準備大罵。

拜拜,行香,廟裡祈福(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當初買房時,附近還沒有土地公廟。(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本來以為事情終於結束,結果今天一大早7點半,土地公廟又開始放炮,而且還是非常大聲的大龍炮,連續施放了10幾發,讓她、老公及兒子都沒辦法好好睡一場覺,難得的假日睡到飽也泡湯,實在是很無奈。

PO文一出,就釣出許多苦主回應,「廟會活動我不討厭,討厭的是一直瘋狂放鞭炮,而且連在狹窄的小巷弄也放一堆沖天炮,根本就不顧別人的住家安全!」「真的很吵,豐原吵兩天了。」「又吵又擋路,又製造一大堆垃圾。」「我家這土地公廟還唱卡啦ok呢!」「我也很討厭,好不容易熬到休息假日了,本來想說可以睡到天荒地老,結果一早7點多就在鞭炮鼓聲一直響。」

此外,有網友建議原PO,如果沒辦法搬家,至少能加強家中隔音措施,「無法改變環境的話,就在房間安裝隔音窗。」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