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美国队今(8)日在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以69:53击败「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领军的希腊队。赛后当被问到Antetokounmpo在FIBA的规则下是否更好限制,美国队总教练Gregg Popovich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今年24岁的Antetokounmpo,上赛季拿下了年度MVP的奖项,今夏他也接受希腊的征召,出战世界杯男篮赛,不过在表现上却和外界的预期有一段差距。

此役Antetokounmpo得到了15分13篮板的成绩,但美国队限制住他和队友之间的串联,前者整场没有送出1次助攻。希腊队在输球后,晋级8强之路出现了危机。

赛后当被问到Antetokounmpo在国际赛场上是否更好限制时,Popovich认为这个观点。在FIBA规则下准许联防,这将会对没有投篮能力的选手造成严重的影响。

另外Popovich也吐槽了三分球,「三分球是没有价值的,但是人们很喜欢投三分,而这将会变成一个循环,规则将会改变,今后我们可能会有四分球或者五分球。」他这么说道「不幸的是,你必须加入进去。我认为这会带走篮球比赛最纯粹的东西,那就是传球和节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