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怡靜/臺北報導

手機已是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但民眾若是手機不慎遺失,可上網進入臺北市警察局網站「拾得手機招領整合平臺」專區,透過此平臺搜尋遺失手機。

▲民眾可進入臺北市警察局網站「拾得手機招領整合平臺」專區,搜尋遺失手機。(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官網)

民眾在公共場所、搭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時,只要民眾的手機不慎遺失或遭竊都可向警察機關報案,並提供該手機序號(IMEI碼)給受理員警輸入建檔,只要有人拾獲並送交各警察機關處理,受理員警就可進入「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輸入拾得手機「序號」並勾稽報案系統,如有報案紀錄或被拾得,很快就能輕易找到失人並通知領回。

▲民眾可進入臺北市警察局網站「拾得手機招領整合平臺」專區,搜尋遺失手機。(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官網)

臺北市警局為提供民眾找回遺失手機的機率,特別建置跨機關的「拾得手機整合資訊平臺」,民眾只要遺失手機,都可利用「拾得手機整合平臺」認領專區瀏覽或檢索招領訊息,若民眾在查詢操作上有任何問題,也可於上班日致電市警局拾得物處理中心洽詢(電話:02─23898951),會由專人提供服務。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女兒拾獲29萬託母送警 母私藏遭罰
8萬誤丟垃圾車 翻遍3噸垃圾終尋回
女嬰屍尋母 警盼鬼門關前找到媽媽
包遺失臺警十分鐘找回!日客:斯勾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