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

  4月1日起,出入境證件可以全國通辦

  你的護照、港澳臺通行證

  不用千里迢迢回到戶籍地才能辦理啦!

  今天(26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佈會上,向大家公佈了這個信息。國家移民管理局決定,自2019年4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等出入境證件實行“全國通辦”。

  這個“全國通辦”,是什麼意思呢?對我們具體的便利在什麼地方呢?國家給出了三個“都能辦”,給我們答案啦!

  全國各地都能辦,即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辦出入境證件,申請材料與戶籍地一致

  需要的資料和在老家辦理的一樣,老家需要什麼資料,在這裏就給什麼資料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現在辦理時間極其漫長的居住證,要蓋幾百個章才能到手的在讀證明、就業證明,這些都已經不需要了。

  內地居民都能辦,即不受戶籍地、居住地等條件限制,內地居民均可在異地申辦出入境證件。

  就是你從老家過來的老父親老母親啊、七大姑八大姨啊,都能夠異地辦理。你可以不用特地請假騰出時間,千里迢迢地回到家鄉,才能辦理證件。

  出國出境證件都能辦,即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等都可在異地申辦。

  一大家子打飛的出國旅遊,去香港吃個咖喱魚蛋,到澳門吃葡撻,就變得相當簡單啦~

  此外,申請人異地申辦赴港澳臺團隊旅遊簽註(L籤),都可以像現在的個人旅遊簽註(G籤)一樣,在自助簽註機上辦理啦!馬上籤,馬上走!

  以後,在外工作學習生活的小夥伴,就可以不用專程回到戶籍地才能辦理證件了。既節省了時間,又不用請假扣工資,節約了車費路費。那些省下來的錢,用來旅行最適合不過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