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0年陪读,妈妈带着脑瘫儿上大学,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

  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可是有些孩子生下来就会带有先天性疾病,有些人因为承担不起孩子的医疗费用,就丢弃了孩子,有些人,自己苦死也要和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

  事情发生在甘肃兰州地区,王香贤是名脑瘫儿,7岁前还只能爬行,先后经过8次手术,为完成学业,家人揹着他读到小学四年级,之后十年母亲牛春花一路陪读,2018年,王香贤以507分考入兰州财经大学,校方特意安排宿舍,方便母子居住。据王香贤说道:“考上大学对于我妈也是一个交代,上了大学之后有种和优秀的人并肩的成就感。”

  母亲牛春花说道:“之前一直爬着知道七岁的时候上学,零几年做了腿的手术,想办法给孩子创造好的条件,能让他和其他孩子一样,我的孩子很努力。”为了完成学业,爷爷和爸爸妈妈揹着王香贤读到小学四年级。王香贤说道:“我妈妈陪读的这十年,我感觉挺不容易的,因为身体残疾的我,给她带来了很多的困难,每天早上起来还要给我做早饭,5楼上下楼的跑,我感觉我妈是挺辛苦的。”

  学校为他们母子安排了单人宿舍吗,给王香贤的母亲提供打扫卫生的工作。王香贤说道:“虽然我妈妈上过的学少,但是,她以她自己亲身的实践经历告诉我,该怎么样去生活,我对我的妈妈非常感谢,谢谢她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和照顾,每天努力锻炼,我就是尽可能地追求独立健康的道路,来减少妈妈的负担。”母亲的爱总是很伟大的,父母对于子女的爱和付出,子女要心存感恩之心,没有人是理所应当的对你好,别人对自己的爱,真的要心存感恩,一直理所应当的享受着,索取着,当你失去的时候,真的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小伙伴们,欢迎下方留言评论,说说你们的看法!

  10年陪读,妈妈带着脑瘫儿上大学,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