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LPL春季賽第二場半決賽落下帷幕,最終IG以3-1贏下了TOP,成功與JDG會師廣東佛山總決賽,iG距離自己第一個聯賽冠軍僅差一步之遙。而對於TOP來說,這支在春季賽開賽前就被譽爲最強黑馬的戰隊,最終還是未能上演奇蹟。

  在半決賽之後很多人也疑惑TOP的實力不差,但爲什麼就輸了呢?

  其實當比賽結束之後,我們也很想去分析其中的原因,但是在覆盤了整個四場比賽之後發現,可分析的點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多,歸結起來就是一句話:

  實力差距!

  簡單來說,TOP春季賽前中半段是一支圍繞上中野打比賽的隊伍,但是在後半程尤其是季後賽階段,他們開始玩起了運營,所以在第一局主動放棄了Knight這個點,讓他拿一個偏中後期的飛機,在輸掉一局後發現必須要C起來了,於是搖擺到了傑斯,後面更是拿出了阿卡麗、佐伊這樣前期打架能力很強的英雄,然而即便Knight打的再好,也架不住頻繁失守的上路。

  無論是369還是moyu,其實對上Theshy幾乎是沒有勝算的,四場比賽兩位選手都沒能很好的壓制Theshy的發育,提到這一點就必須要說XX打野了,四場比賽上路幾乎都是輸出型英雄,尤其是傑斯,是非常需要打野去幫忙的,結果Xx幾乎全部圍繞下半區在打,導致的結果就是ning死蹲上路各種搞,把Theshy這個大哥養的越來越肥,TOP寄希望於打團,但iG顯然可以通過巧妙的分帶化解了這一點。

  而在整個BO5最錯誤的決策就是圍繞下路去打比賽,四場比賽Xx希望通過照顧下半區來讓ADC快速成型C起比賽,但loken並不是Uzi,也不是Jackeylove,他不是那種前期幫一下就能C起來的選手,從常規賽的各項數據來看loken是典型的中後期打團ADC角色,強行圍繞下路來打不僅浪費了打野的節奏,還讓收益最小化。

  如果用一句話來總結TOP半決賽的表現,那就是:

  Knight正常發揮,moyu,369實屬無奈,下路組合難堪大任,打野Xx偏分嚴重錯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