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大哥在娛樂圈是十分有地位的,很多人都很尊敬他,他的武打動作十分漂亮,在內地還是在國際上都有着響噹噹的名氣。成龍還出了一本自傳,叫《成龍:還沒長大就老了》,因爲成龍大哥名氣大,還發行了英文版。

  成龍的自傳中,他首次講到了自己和林鳳嬌的完整故事,也提到了吳綺莉,他進行了自我反省,也講述了一系列前因後果和心路歷程。他十分真實的面對了自己的過去。在書中,他說在拍電影的時候,自己住院了都不會告訴林鳳嬌,當林鳳嬌哭着問他爲什麼不告訴自己的時候,他反而理直氣壯的說,告訴你有什麼用?告訴你難道就能保證手術成功嗎?非常大男子主義的成龍認爲這些事情不需要告訴妻子,但是也讓妻子更加寂寞,也更加擔心他。

  在房祖名錶示以後長大想進入電影圈時,林鳳嬌又哭了,她說因爲電影已經失去了老公,不想再失去兒子。成龍無奈之中只能安慰她說:傻丫頭,不會的。成龍和林鳳嬌有每週一次開會的慣例,就是兩個人坐下來聊聊天,溝通感情,說說彼此做得不對需要改進的地方,以此來維護夫妻之間的感情。這一個慣例也堅持了多年。

  在成龍婚內出軌之後,上了各大媒體,林鳳嬌知道了吳綺莉的存在,成龍打電話給林鳳嬌,但是妻子並沒有罵他,他反而更加說不出話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林鳳嬌說了一番話說他感動的要命,她說,你不用解釋,你不要傷害人家,也不要讓人家來傷害到我們。如果你需要我和兒子站出來說話,我們馬上會站出來。你不要管我,我沒事,你先去忙好你的事情。

  沒想到妻子沒有罵自己,怪自己,還處處爲自己着想。成龍說他自己的眼淚掉了下來,心裏更不是滋味了。他說這麼多年以來,他心裏一直在防着老婆,怕老婆是圖自己的財產,但是沒想到老婆對自己是毫無保留的好。實際上一開始,成龍是打算離婚的,成龍表示,和吳綺莉那件事只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他當時不想去解釋。

  成龍說,在那一次談話以後,他立刻修改了遺囑,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林鳳嬌,吳綺莉和小龍女一分錢也都分不到。

  這一方面表明了成龍對林鳳嬌已經回心轉意,發現了自己妻子的好,一方面也說明,他對吳綺莉和小龍女母女沒有任何表示,沒有留下一分錢,沒有盡到一個當父親的責任,也沒有做出過任何補償。另一方面吳卓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提到了當初拍片尋父一事。吳卓林直言,尋找成龍並不是因爲想要他的錢,而是想要一個答案。當時,吳卓林因爲和母親發生爭執而去了加拿大,流落街頭,有太多的事讓她迷茫,尋父只是一種求助,來讓她解脫,不再迷茫。

  既然小龍女也不想要成龍的財產,大家也沒有必要指責成龍了,成龍應該也有苦衷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