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作爲娛樂圈的一位老前輩,曾經給我們留下了很多經典的影視劇。出道多年,成龍已經成爲了一位家喻戶曉的武打演員。在娛樂圈打拼了大半輩子,在娛樂圈有一定的威望。現如今,成龍成功名流,被很多人敬仰。不過,早年的成龍卻受到了很多的爭議。其中,成龍將中國古建築捐獻給新加坡的事件受到了萬千網友的指責,網友還一度還罵他是“賣國賊”。

  據瞭解,當年成龍曾經在安徽買下了20座古建築。買下這些建築物後,成龍將這些建築物拆了,按照編碼把建築物的一磚一瓦捐給了新加坡政府。成龍買下了這些建築物,算是他的私有財產,捐給誰是他自己的權利。不過,卻遭到了網友的質疑,因爲這些文物是中國的,隨意捐給外國人,有點不妥當。當時,成龍遭到了網友的指責,給他的聲譽帶來了很不好的影響。也正是因爲這件事情,成龍背上了“賣國賊”的罵名。

  其實,這麼多年大家都誤會成龍了。在他的自傳中,成龍正面迴應了這件事情。據瞭解,成龍這樣做也是爲了保護文物不被破壞,他想把古建築捐給新加坡政府,真正的目的是“曲線救國”讓這些建築物保存下來。

  據瞭解,當時成龍買下這些古建築的時候,已經被破壞的很嚴重了,而當地的政府對這些古建築的保護力度不夠,所以他想通過自己的方式來保護這些文物。成龍爲了保護這些文物,找了很多國內政府,請求他們專門開闢出一塊地方來,重新把這些拆了的建築立起來,可是大家對這件事情很不重視。

  甚至有人想利用成龍的名氣搞房地產,成龍對此很不滿,所以他沒有同意。而新加坡方面表示如果將古建築捐贈給他們,運送、維修等各方面費用將全部由新加坡負責,並制定出近乎完美的各種方案,包括落戶地址、維修、復原等問題的規劃。“看完非常感動,人家當這個是寶。”所以,成龍選擇了新加坡。

  後來當成龍要把這些古建築捐給新加坡,國內一片熱議,這些古建築也被得到了注意,很多地方都表示願意接收。成龍手中剩下的古建築有6棟落戶北京,有1棟落戶上海,2棟落戶香港,將會建成一個個“成龍和平園”。

  成龍很高興他的捐贈活動引起人們廣泛關注,也很願意成爲國內古建築大使,爲保護它們做出更多的貢獻。現如今事情水落石出,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轉發這件事情,還成龍一個清白。同時,也感謝成龍當年的這一舉動,爲我國保存下來一片有價值的古建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