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高校强制学生下载高校APP,居然还涉及到这个,引发学生质疑

  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APP,众多的APP也是有我们自助选择,而且里面的内容不会涉及到过于隐私的问题。事情发生在甘肃兰州地区,学生爆料称,兰州交通大写要求学生下载校园APP,并填写个人信息,具体到血型、病史、家庭门牌号等,学生担心信息泄露,拒绝填写。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网曝学校要求下载APP,并填写个人详细信息,包括血型、门牌号等。据学生爆料:“信息得全写,要求的特别细,由于涉及到个人隐私,门牌号、血型、身份证号,再加银行卡号,个人隐私都涉及的比较全。”学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此事件,说道:“我们给学生后期做了一些解释工作,原来室友一些选项可能设计的比较细,引起学生保护个人隐私的反馈,后来我把一些选项勾选掉了,让学生只填部分内容,后来大家觉得这个可以接受就好了。”

  学校的信息要求过于触犯个人隐私,引起了学生对于个人隐私保护的警惕,虽然是学校采集信息,同学还是会担心信息泄露之后引起的不良后果,对于自己的个人隐私的保护看的非常的重要,自己的自我防范意识也是很强的,学生就是应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重自我隐私保护,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防止信息被盗取,自己被骗现象的发生。

  学校采集学生信息在每个高校都会发生,信息采集没有问题,可以信息采集的内容过于详细,那么就会引发学生的抵触心理个热议,明明是一次普通的信息填写,没有必要填写的那么的详细,现在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很多人的私人信息被曝光,一点点的个人隐私都没有。所以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思。

  小伙伴们,欢迎下方留言评论,说说你们的看法!

  高校强制学生下载高校APP,居然还涉及到这个,引发学生质疑!

相关文章